農糧署推動產銷履歷 讓糕點亮起來

2022-01-14 16:5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農委會推動產銷履歷,農民企業相挺,讓糕點亮起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推動產銷履歷,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截至去年底,全國通過產銷履歷面積達到57,132公頃,農糧署南區分署轄區通過面積21,250公頃,其中屏東縣5,100公頃。顯示政府推動安全安心、溯源產銷履歷政策,農民相挺,高屏在地的企業也挺身採購農民產銷履歷農產品,更結合大學USR以產銷履歷農產品開發糕點。
農糧署南區分署輔導東港鎮農會昨日假東港鎮農會超市旁廣場,舉辦「強化產銷履歷農特產品、加工品展售活動」,現場有農特產品展售推廣活動,並展示東港在地企業「華珍食品」產履加工產品,包括火鳳酥、紅豆蛋糕、紅豆沙餅、栗子地瓜餅、花生煎餅、黑豆煎餅等,讓消費者認識屏東產銷履歷農產品新形象,也希望能讓更多國人體驗美味的在地產銷履歷農產品及瞭解其推動成果,於現場除了準備了各種優質產銷履歷農產品與加工品外,也將進行聯合促銷推廣活動,與大家共享推動產銷履歷農業與土地永續發展的喜悅及決心,歡迎各界前來共襄盛舉,享受一場呷健康的產銷履歷盛宴。
紅豆蛋糕和紅豆沙餅是採用東港的產銷履歷紅豆、黑豆煎餅使用新園的產銷履歷黑豆、火鳳酥則結合新埤產銷履歷的火龍果及潮州產銷履歷的鳳梨等農產品。其中頗具特色的「火鳳酥」是由正修科技大學、新埤鄉公所、新埤社區攜手成立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USR」使用當地生產的火龍果及鳳梨,與華珍食品公司所共同研發,餡料細緻、彈牙,在古早味麥芽糖中融入鳳梨香,吃起來香Q、不甜膩,滋味相當獨特。
農糧署南區分署為鼓勵地產地消的觀念,呼籲消費者支持國產蔬果,採購生鮮自然、當季好蔬果,目前正值蓮霧、蜜棗產季,揪消費大眾一起選購享用,除為自己的健康加分,也給辛勤的農民多一些鼓勵。蔬果從產地到餐桌,嚐鮮、送禮兩相宜,又有東港在地產銷履歷糕點,食用多元化,目前正是嚐鮮、送禮好時機,消費者可多多加採購,以行動支持在地農友。
本次展售活動日期為1月14、15日,除了推廣屏東最道地、優質的產銷履歷蓮霧、蜜棗、芭樂、檸檬、紅龍果、黃金果、蜂蜜等,還有農產品趣味遊戲、農業政策宣導問答及親子DIY活動,誠摯邀請鄉親選購安全、安心、可溯源的產銷履歷農產品、糕點。

 

農委會推動產銷履歷,農民企業相挺,讓糕點亮起來!(南區分署提供)

農委會推動產銷履歷,農民企業相挺,讓糕點亮起來!(南區分署提供)

農委會推動產銷履歷,農民企業相挺,讓糕點亮起來!(南區分署提供)

農委會推動產銷履歷,農民企業相挺,讓糕點亮起來!(南區分署提供)

右起東港鎮農會理事長蘇進福、高雄區農改良李穎宏課長、南區分署長羅正宗、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屏東縣議員林蔡鳳梅、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鄭永裕、東港鎮公所顧問林漢丑、華珍食品許裕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