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董事長邱于芸入籍台中 盼速與盧秀燕對話

2022-01-13 18:44 黃蕙蘭 記者

圖說:台開董事長邱于芸今日(13)入籍台中,正式成為台中市民。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台開近年陷入與臺中市政府官司之中,無法動彈。自去年10月起,台開負面消息不斷,不僅台中市府發布終止台開合約、假扣押等市政新聞,媒體也屢傳台開跳票財務危機等不實消息,使台開股價跌至前所未有的低點。台開董事長邱于芸為盼能與台中市長盧秀燕正面對話,今日特地前往臺中市戶政事務所遷入戶籍,正式成為台中市民。

 

 

圖:台開董事長邱于芸至豐洲二期工業園區福德祠,向土地公秉報。

邱于芸表示,台開多年來為臺中的默默付出,有目共睹,自60年代起歷經胡志強、林佳龍市長任期,向來與臺中市政府合作關係緊密、共創佳績。除工業區及住宅區興建,台開與臺中市政府合作開發之臺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一、二期、臺中工業區等案,引進廠商包括大立光及上銀科技等國際知名大廠,為臺中每年創造4,100餘億元年產值,提供7萬餘個工作機會,開發總面積達821公頃。

臺中市政府與台開簽訂之豐洲二期工業區合作開發契約,表定107年完售。然期間遇法令修正,需進入二階環評。台開歷經與環評委員多次會議並修正,終於在109年完成公告設置的同時,卻遭遇臺中市政府將不同時期、不同事件的合約集中在同一時間興訟。

圖:台開董事長邱于芸入籍台中第一天,至豐洲二期工業園區與居民話家常。

台開董事長邱于芸表示,臺中市政府將台開當作提款機、用後即丟、堅拒面會協商、完全形同陌路的殘忍手段,已讓盧秀燕「媽媽市長」的形象徹底斑駁。要為台開的犧牲止血、要為豐洲二期廠家與市民延續生計,邱于芸決定將戶籍遷至臺中,與臺中市府長期抗戰喚回公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