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真愛台灣雙城縱走展現毅力儲備參選能量

2022-01-04 20:03 陳明成 記者

羅智強最近出門辦事情常常用走的練練腳力作出征準備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百萬網紅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要徒步行走400公里,從台北走進高雄、屏東,為公投謝票行腳活動未演先轟動;羅的網路聲量已經走入高雄了。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的臉書只要羅智強來訪,網路流量暴衝破萬人按「讃」,他似乎也有規劃「回娘家」參選高雄市長,媒體分析,朱立倫口中最強的候選人就是他了。

 

羅智強在臉書上說。用了二個晚上,比對著地圖,把《真愛台灣,雙城縱走》路線完成!全程近400公里,我準備用23天,從台北走到高雄,完成這一趟「雙城縱走」一方面好好的謝謝大家過去這些年對我的支持另一方面,我也想透過這一趟行腳,好好的感受我們的家-台灣。

 

他表示,這當然會是一趟十分辛苦的旅程但我也相信這也會是一趟收獲豐富、一輩子難忘的旅程除了白天走路行腳也會利用晚上舉辦14場《台1線説書會》,搭配我的「寫作計劃」,分享我的創作,和徒步縱走的見聞感想。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日表示,高雄市將推出最強的市長候選人。之前,媒體人韋安在臉書指出,國民黨的高雄市長候選人就是羅智強。

 

韋安說,羅智強有他的「空戰」優勢,可以結合地方「陸軍」,是可以把「冷灶」炒熱,羅智強有全國性的聲量和知名度,投入高雄市長選舉,會吸引選舉新聞目光,國民黨把今年九合一的主戰場拉到高雄,可以在南北共熱,遙相呼應。

 

媒體分析羅智強徒步行走400公里抵達高雄時會有重大事情宣布,意測就是宣布參選高雄市長,羅智強就是朱立倫心中最強的「羅高雄」。

 

羅智強徒步行走要2月8日起行,但羅的網路流量已經入境高雄了,日前羅智強來訪高雄市議員臉書,李雅靜賺1.4萬個讃、陳若翠及陳麗娜近7000個讃、黃紹庭一天已經飈升1.1萬個讃,近600次分享,讓國民黨的議員們一夕之間網路流量爆增。

 

議員們認為,羅智強的空軍戰力強大,這樣也許可以提早準備參選高雄市長,發揮母雞帶小雞的能量,再度翻轉高雄不是不可能的事。

 

得知羅要徒步400公里走到高雄,國民黨的高雄市議員陳若翠、李雅芬、陳美雅等議員表示將陪羅智強走入高雄市。

 

陳若翠表示,2018年5月法定募款時,羅智強自己也缺乏「糧草」,他就是把募得第一筆百萬募款,投入高雄租了一百輛挺韓國瑜的公車廣告。而且,羅捐公車廣告時,韓國瑜的旋風還沒有起來,當時韓國瑜的民調還輸陳其邁20%,壓根沒有人認為韓國瑜會當選。

 

在這樣的窘境下,陳若翠指出,羅智強有一個極其強烈的念頭,就是追求的不是他一個人的勝利,而是國民黨的勝利、人民的勝利,他是非常有義氣的朋友。

 

2018年羅智強參選台北市議員得票數是40391票,是台北20年來最高票當選的市議員,而當時選區當選議員的得票門檻約11000票,換言之,羅智強的得票數可以當選3.5個市議員。

 

羅智強高雄友人説,他留在臺北將來參選立法委員應該是十拿九穩,為什麼會起心動念要「回娘家」參選高雄市長呢?原因是他有一種「勇敢、膽識」特質,如他百萬網紅不是夢的書裡序言「無敵不是一種力量,是一種心情」。

 

高雄人對外來政治人物是包容的,但韓國瑜在高雄造成旋風也因他有很多遺憾,羅智強勇於挑戰當紅「小英男孩」勇氣可嘉,細數在地藍營還不多見。

 

羅智強是否能發揮母雞功能?回顧韓國瑜初到高雄,有些市議員是與他保持距離,因為許多議員都認為不靠國民黨就能當選不必去與民進黨作對,但隨著韓流趨強,回歸藍營議員一人拉一個進來,氣勢走強,連在當選邊緣議員也因韓國瑜推一把擠進高雄市議會創下本屆市議會藍營過半絕佳記錄。

 

羅智強特有敢戰特質也滿符合高雄人「氣口」,如何融入高雄,這是羅智強敢戰之外要思索的課題。

議員們認為羅智強的空軍戰力強大

羅智強用了二個晚上比對地圖完成《真愛台灣,雙城縱走》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