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伍麗華等民代會勘二鄉基地台

2022-01-03 15:2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立委伍麗華昨日會同滿州、牡丹二鄉長、議員與鄉代十餘人,由NCC南區劉處長、三大電信業者代表陪同勘查二百線、二百甲及一九九線二鄉收訊不良的十多處部落,邊測邊決定基地台設址,徹底解決偏遠二鄉的手機打不通的問題,一旦居民發生需求救的意外事件,與外界連繫不再有遠距的通訊障礙,保障二鄉上萬鄉民及遊客的生命財產安全。
滿州與牡丹二鄉位處偏遠中的偏遠,尚有多處部落因電訊的收訊不良,常發生居民或遊客因天災或意外車禍,打一一九電話求助無門,與警方及救難的消防隊失去連絡的黃金時間,因搶救不及而發生不幸的傷亡遺憾,二鄉地方議員與鄉代為民請命,提案要求NCC與四大電信業者亞太、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及遠傳到現場,實地勘測試收訊的訊號,有多少部落需架基地台改善。
立委伍麗華至表重視,昨日會同屏東縣議員林采穎,滿州鄉公所秘書張成森、滿州鄉民代表李亞倫,王彩華及NCC南區處長劉豐章,洪英釋技正,三家電信業者中華,遠傳,台哥大等到滿州鄉現勘通訊不良區域,包含二百線港仔九棚段,長樂村小路部落,萬得路及四林村虎頭及一七二高士往石門縣道。之後又轉往牡丹一九九線道,三家業者允諾全力配合伍委員與地方需求,儘速改善通訊功能,照顧偏鄉通訊不良的問題。
議員林采穎、潘坤福與鄉代王彩華、李亞倫、李德福及副主席洪亞男等十餘人,由NCC南區劉處長、三大電信業者代表陪同勘查二百線、二百甲及一九九線二鄉收訊不良的部落,先到滿州邊測邊決定基地台設址,再轉往牡丹山區實地測試,找出解決偏遠二鄉的手機打不通的村落,查明通訊不良問題,讓上萬居民及遊客發生需求救的意外事件,不再有通訊障礙的盲點,任何村落都可以打手機求救或報平安,與外界通訊無礙,只要一機在手,就能搶救寶貴生命。

 

立委伍麗華(中)昨日會同議員與鄉代,由NCC南區劉處長與電信業者陪同勘查收訊不良的部落。(公所提供)

立委伍麗華(右六)昨日會同議員與鄉代,由NCC南區劉處長與電信業者陪同勘查收訊不良的部落。(公所提供)

立委伍麗華(右五)昨日會同議員與鄉代,由NCC南區劉處長與電信業者陪同勘查收訊不良的部落。(公所提供)

立委伍麗華(右二)昨日會同議員與鄉代,由NCC南區劉處長與電信業者陪同勘查收訊不良的部落。(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