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金雞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推介儀式在廈門華爾道夫酒店宴會廳盛大登場

2021-12-31 19:31 陳明成 記者

第二屆金雞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推介儀式

〔本報記者陳明成廈門報導〕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國際及港澳臺嘉賓歡迎酒會&第二屆金雞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推介儀式,2021年12月29日傍晚,在廈門華爾道夫酒店宴會廳盛大開場。

 

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第二屆短片季評審主席吳京導演,中國電影家協會分黨組副書記、秘書長閆少非,廈門市政法委常務副書記黃平南,廈門市台港澳辦主任劉金柱,國台辦新聞局二級巡視員周強,澳門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殷汝濤,澳門文化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廳長何鴻斌,廈門市思明區文旅局局長戴麗珠及短片季十位獲獎導演出席了推介儀式。

 

伴隨著金雞國際影展精彩片花的播放,在熱烈的電影氛圍中,廈門市委台港澳辦主任劉金柱致歡迎辭,對與會的領導、嘉賓、業界代表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熱烈的歡迎。

 

中國電影家協會分黨組副書記、秘書長閆少非致金雞國際影展閉幕辭,並揭曉了金雞國際影展觀眾榮譽獎獲獎影片。

 

第二屆金雞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推介表彰儀式則由評審主席吳京致辭。第二屆短片季由中國電影家協會和廈門市電影局共同主辦,旨在通過中國電影金雞獎平臺聯動中國內地及港澳臺地區青年影人,促進青年創作者多元交流,培育中國電影新生力量,助推華語電影繁榮發展。今年6月,第二屆短片季正式啟動征片,並在首屆短片季面向海峽兩岸的基礎之上,全面升級新賽制,徵集範圍由海峽兩岸輻射至港澳地區,為更多中國青年電影人才提供創作的平臺,也令內地(大陸)和港澳臺地區的電影文化交流更加緊密。

 

評審主席吳京表示:“在本次評審過程中看到非常多元的青年導演短片,其中很多作品呈現出令人驚喜的成熟度,其中既有傳統影視院校的學生,也有從非專業領域殺入的年輕人,同時不只一部作品是在海峽兩岸和港澳內地的合作下完成的,當電影業處於疫情下的艱難時刻,在華語電影產業正一步步從大變強的歷史節點,我們能從這一個短片季的視窗,得窺華語電影未來的希望,是金雞電影節和廈門送給中國電影界的一個珍貴的禮物。”

中國電影家協會分黨組副書記、秘書長閆少非致金雞國際影展閉幕辭

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第二屆短片季評審主席吳京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