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公投失利 高市藍營KK陣線應盡快確認高市長人選

2021-12-19 21:03 陳明成 記者

KK政線呼籲黨內應盡快確認高市長人選 翻攝自陳麗娜臉書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四大公投結果藍營大敗,由國民黨高市議員組成的KK陣線表示,尊重公投結果,也呼籲民進黨勿以騙術治國、確保萊豬標示、查驗,也要求高市長陳其邁要實現高雄減少發電量、改善空汙等承諾。也對國民黨從去年起連吞5場敗戰感到擔憂,呼籲黨內因盡快確認高市長人選

KK政線也直指國民黨兩年來在高雄連續吞五場敗戰,這次更成公投失利的最大破口,國民黨必須建立有說服力的國家及地方論述,並盡快推出能和市民對話的市長人選。

KK政線鍾易仲、蔡金晏指出,這次重啟核四公投不同意比同意多45.8萬票,其中高雄就貢獻了21萬;反萊豬差距20萬票,高雄貢獻19.1萬;公投綁大選差距17萬票,高雄貢獻19萬;護藻礁差距26.2萬票,高雄貢獻20.1萬。從這些數據來看,民進黨在高雄一地得票幾乎就足以彌補北部縣市的落後。國民黨從去年以來在高雄連輸了總統大學、市長罷免、市長補選、議員罷免、公投等5場敗戰,只見不斷失血,還沒看到止血跡象,基層會更加憂心。

黃香菽、蔡武宏認為,國民黨要檢討,但不應內亂、抓戰犯,趕快找出向前走的策略、論述,找回人民的信賴,才是當務之急。高雄明年選舉陷入「四顧心茫茫」的困境,國民黨要早日確定市長的人選,整合士氣、確立市政主張,才能讓地方看見希望。

李眉蓁認為,公投結果雖然政策照舊,但民進黨絕不能忘了對全民的健康承諾。尤其反萊豬公投雖然失敗,但人民對萊豬的健康疑慮並沒有消失,更不代表所有人從此都想吃萊豬。公投過後萊豬會毫無顧慮進口,希望陳其邁不要忘記以十倍量能查驗萊豬、萊豬不進校園、做好標示及源頭管理等承諾,保障人民「不吃萊豬的權利」。

陳麗娜表示,陳其邁一直以「南電不北送」作為支持三接的理由,現在三接既然續建,就應該減少高雄的發電量、用煤量,否則市民豈非白投一場?她要求南部火力發電廠不應增加發電量,大林火力發電廠超超臨界燃煤機組要提前除役,不然減少發電量、無煤城市、改善空污等通通都是空話。

興達火力電廠在李亞築選區內,她指出地方受污染危害已久,強烈要求興達廠所有燃煤機組一定要提早在2025年除役,不可有任何機組成為「備用機組」。此外,興達廠是「一接」所在地,燃煤機組雖然除役,卻還有發電量巨大的天然氣機組,天然氣還是有空污與危險性,市府必須妥善處理。
 

國民黨基層賣力演出四大公投結果還是大敗 翻攝自鍾易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