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米分享民謠唱公投不同意

2021-12-14 18:1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立法委員周春米昨天在臉書分享一支最另類的公投影片,是住在核三廠旁的阿公阿嬤們,用月琴彈唱恆春民謠,以最溫柔、堅定的聲音,唱出他們對核安的憂慮。影片最後,周春米出現跟阿公阿嬤合唱,呼籲大家十二月十八日公投要「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氣」!
周春米表示,在公投倒數的關鍵時刻,阿公阿嬤們拍攝影片,用月琴彈唱恆春民謠,以溫柔、溫暖的力量強化四個不同意,令人感動。
周春米指出,來自恆春鎮的阿公阿嬤告訴她,他們就住在核三廠旁邊,每天都擔心著核三廠的安全,尤其是看到近來許多核四重啟的討論,他們希望透過恆春半島上最有特色歌謠的方式,將不同意核四重啟、不同意三接遷離、不同意禁止萊豬、不同意公投綁大選等訴求,用恆春民謠唱詠的方式,傳達給每一位台灣民眾。
周春米強調,距離十二月十八號公投日,剩不到一個禮拜,不論是公投說明會、宣講場合,甚至是這類透過鄉親現身說明、表達出其溫柔卻堅強的訴求影片,她要讓每一位屏東鄉親,都能了解到公投案四個不同意,是為了台灣的未來,是為了屏東鄉親的安穩生活。周春米呼籲大家,十二月十八日公投投票日,用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

 

周春米(中)跟阿公阿嬤合唱,呼籲大家十二月十八日公投要「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氣」!(周春米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