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創意塗鴉大獎賽 落幕 五幅作品塗鴉上牆 最後由《燈火闌珊處》榮獲一等獎

2021-12-11 01:44 commons2 總編

  【本報記者蔡捷報導】2021海峽論壇第三屆創意塗鴉大獎賽在大賽起源地——廈門集美大社文創旅遊街區,舉辦了盛大的頒獎典禮。大賽以“融通兩岸 共繪家園”為主題,評選出五幅作品在集美大社塗鴉上牆,為本屆海峽論壇增添了一道五彩斑斕的風景。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龍明彪,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新聞局長馬曉光,中央宣傳部港澳臺新聞局副局長謝應君,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葉雄彪,廈門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子東,福建日報社總編輯潘賢強,還有來自福建省委台港澳工作辦公室、集美區委、集美街道辦及海峽兩岸的嘉賓、選手、藝術家們,共同見證塗鴉藝術在兩岸落地生花。
 福建日報社總編輯潘賢強表示,“廈金兩地共繪一張圖”,我們一定能從中讀懂塗鴉愛好者對促進兩岸交流的願景表達。作為主辦方,他也希望通過塗鴉這一廣受年輕人歡迎的形式,增進兩岸青年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知與瞭解。希望他們不僅是在比賽期間,比賽之後也能通過新媒體平臺增進互動切磋,讓兩岸交流更加充滿活力。
 昨天舉行的頒獎典禮正式公佈獲獎結果:作品《燈火闌珊處》榮獲一等獎,由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為選手頒獎;《圓夢一閩 兩岸同門》獲得二等獎,由國台辦新聞局長馬曉光,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葉雄彪頒獎;《尋根之旅》獲得三等獎,由中央宣傳部港澳臺新聞局副局長謝應君,廈門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子東頒獎;《海峽一日遊》、《集裝箱》獲得優秀設計獎,由福建省委台港澳工作辦公室副主任吳一明,福建省委宣傳部二級巡視員陳欽燦,集美區委書記林重陽,海峽導報社社長林世雄頒獎。
 2021海峽論壇第三屆創意塗鴉大獎賽由海峽論壇組委會作為指導單位,福建日報主辦,海峽導報社、集美街道辦事處承辦,集美兩岸融合發展中心協辦。自今年5月起,大賽開始面向兩岸各大高校、社會團體進行稿件徵集,收到原創設計稿近百幅。由兩岸專家學者組成的聯合評審團,評選出五幅作品入圍線下比賽。

打卡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