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廖婉汝催生屏南快速道路

2021-11-29 17:5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立委廖婉汝兼屏東縣黨部主委,她是恆春半島出身的車城女兒,常往返屏南道路回鄉必經這一條鄉親爭取多年,尚停滯在評估階段的拖延漫長日子,日前她在立法院質詢交通部,三問部長還要多少民怨和遺憾才換到交通改善?屏南快速道路要到何時才能完成?光評估流程就要10年!立委廖婉汝抨擊這些高層重視地方是不是講假的?忘了背後支持你們的鄉親?
立委廖婉汝昨日臉書不平則鳴,日前質詢交通部炮火全開,她說交通改善是屏東地區的重要問題,恆春半島風景區每逢週末與例假日,尤其是車城至枋寮段都發生車輛回堵與塞車狀況,甚至曾經有前立委向婉汝反映。這些狀況不只困擾觀光客到當地旅遊,影響恆春墾丁的觀光地位;也困擾當地民眾,造成交通往返不便;更影響醫療後送之狀況,也曾因此發生憾事。婉汝不只在立法院多次質詢關心過,也向高公局了解目前評估狀況。
雖目前交通部已針對屏南快速道路進行可行性評估報告,但評估時間曠日廢時,從今年五月一階環評開始到報告112年結束就要三年。結束後由交通部將評估報告提給行政院核定,再由行政院送到國發會綜規及二階段環評,最後完成的核定結束還要四到五年,光評估流程就要十年!這些時間還不含可能退回重新評估的情況。
評估完,若再等到道路完工,需要再花數年甚至可能更久時間完成,代表屏東民眾要忍受十多年、甚至二十年的時光才能等到交通狀況改善,人生到底有幾個十多年、二十年能等?還要再發生多少民怨和憾事,才能讓中央重視地方民怨?現在總統和行政院長,甚至不少部會首長、立法委員都是屏東子弟,原本希望這些屏東的驕傲到中央因為了解地方,能夠解決問題,沒想到還是未知數的等待中。婉汝不禁質疑這些高層重視地方是不是講假的?

 

廖婉汝質詢交通部,三問部長還要多少民怨和遺憾才換到交通改善?屏南快速道路要到何時才能完成?(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