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麥法國萊思克盃國王派冠軍賽揭曉 頒發百萬獎金獎品

2021-11-23 10:56 黃蕙蘭 記者

圖:冠軍康豐柚與德麥食品總經理吳文欽合影。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德麥食品主辦的「第二屆德麥法國萊思克盃國王派冠軍賽」11/21、11/22假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盛大舉辦,從200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的8強選手經過兩日激烈競爭,昨(22)日由所長施坤河擔任評審長的7人評審團選出冠軍,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麵包主廚康豐柚在國王派製作技術、前置作業、外觀設計與味道評比等綜合表現上技壓群雄、勇奪王座。

康豐柚的傳統國王派層次分明,雕花花紋細膩,四葉草造型的派體也很吸睛,完美展現製作者平均包餡的功力。其他得獎選手,包括亞軍拾穗的周俊宏、季軍侯布雄法式甜點沙龍的李聖傑,以及獲得優選的櫻桃屋CHERYIA方柏舜、萊德生活烘焙的宋昶毅、優仕紳烘焙館的陳建宇、阿瑪迪斯咖啡館的張雅蕙、吉可頌丹麥專門店的劉彥漢等。

圖:第二屆德麥法國萊思克盃國王派冠軍賽冠亞季軍。

主辦單位今年新增創意國王派冠軍獎項,首度將創意與傳統國王派一起納入評分項目,創意主題計有經典芋頭、金鑽鳳梨、玫瑰草莓、紅心芭樂等4種台灣在地食材,每位選手的指定主題都在比賽當天才從神秘箱中抽出。創意國王派的最高分,最後由抽中玫瑰草莓的侯布雄法式甜點沙龍麵包副主廚李聖傑拿下。評審長施坤河說:「今年比賽除了傳統國王派,還加入神秘箱賽制,讓本土水果能與法國經典的國王派迸出創意火花,選手們的整體表現都很不錯。」

「第二屆德麥法國萊思克盃國王派冠軍賽」獎金、獎品總價值飆破百萬台幣,主辦單位旨在拋磚引玉,除了推廣優質烘焙食材,也鼓勵選手精進技術、積極開拓專業視野。德麥食品總經理吳文欽最後表示,舉辦「德麥法國萊思克盃國王派冠軍賽」的初衷就是希望透過比賽將最好的原物料推廣給消費者,並廣邀烘焙從業者參與,進而促進台灣烘焙業技術提升。明年我們的主題可能還會從國王派擴大到水果麵包、可頌等品項,讓台灣烘焙市場更熱絡。

 

圖:冠軍作品-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康豐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