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 和潤永續治理有成 榮獲雙料肯定

2021-11-22 16:42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由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的第十四屆「台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11/17日)舉行,和潤企業(6592)首次參獎即勇奪「創新成長領袖獎」及「永續報告書銅獎」雙項肯定,和潤企業由總經理林彥良為代表接受立法院院長游錫坤頒獎,顯示出和潤企業於E(環境)、S(社會)、G(治理)的努力及成果獲得肯定。
    
總經理林彥良表示,和潤這次獲獎僅是開始,ESG為全球不可逆的永續趨勢,未來將會以「持續改善」、「沒有最好 只有更好」的精神,推動ESG永續發展工作,透過Plan-Do-Check- Action辨識可以再精進的面向,擴大和潤的影響力;在社會參與面,以創新、接地氣形式推動社會關懷計畫;在環境永續面,結合本業發展綠色金融、綠色能源;在公司治理面,同步公司治理3.0,精進治理評鑑。

2020年出版的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獲得TCSA永續報告書銅獎,91頁詳盡報告和潤企業在ESG一步一腳印的努力,報告書採用國際準則GRI(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揭露ESG資訊,並經獨立第三方會計師確信。對於氣候風險議題,更是全面性積極支持與推動,今年導入" 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TCFD)”框架,逐步落實氣候變遷風險管理,並正式成為TCFD倡議支持者。

創新成長領袖獎則以「創新數位化」、「大數據分析」、「綠色金融」等創新作為,為所有利害關係人創造新價值而獲獎。和潤企業每年都會有創新的想法與行動,並將效益逐步擴及全部利害關係人,在各個公開場合也常交流ESG創新作為與理念,希冀藉此引領產業一起朝向ESG共好方向發展。

圖說:和潤企業總經理林彥良(右一)於台北圓山大飯店接受立法院院長游錫坤(左一)親自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