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南下參加食品安全衛生講座 呼籲大家「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

2021-11-21 20:45 陳順成 記者

 【記者陳順成高雄報導】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天下午南下高雄,參加前立委侯彩鳳、高雄市議員黃香菽主辦的食品安全衛生講座。黃健庭向民眾喊話,強調反萊豬護食安的重要性,呼籲大家「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

 這場講座由前立委侯彩鳳、高市議員黃香菽主辦。侯彩鳳說,此次四大公投案與國人的健康跟台灣的未來息息相關。黃香菽則呼籲民眾重視食安問題,特別是這次的反萊豬等四大公投案都一定要投下同意票。

 黃健庭批評民進黨根本是雙重標準、自相矛盾,他說,如果萊克多巴胺這麼安全,為什麼政府禁止養豬戶使用?學校也都明定禁止使用萊豬,小朋友不能吃,難道大人就能吃?不會影響身體健康嗎?

 黃健庭也說,台灣人吃豬肉是吃牛肉的六倍,而台灣人進補的時候常常需要吃到豬肝、豬內臟,這些部位都是藥物殘留最多的地方,而令人擔心的地方是這些邊角料的部分可能也會成為豬肉的加工食品內,如貢丸、包水餃的豬絞肉等,為了身體健康一定要支持反萊豬公投。

 針對昨日蘇貞昌在高雄被反萊豬群眾抗議一事,黃健庭表示,記得過去蔡英文總統曾說人民有意見就要讓他表達,如果第一次、第二次都聽不到,第三次人民可以拍桌子,昨天那一位市民好像才表達了一次就被蘇貞昌鼓掌趕出去,這就是民進黨執政的傲慢。  

 黃健庭認為,過去馬政府時代台灣供電穩定、能源無虞,所以當時政府先把核四廠暫時做封存,未來有需要還是可以啟用,台灣已經花了3000多億,難道要這樣把它毀掉嗎?黃健庭提到近一兩年台灣發生過不少次的大跳電事件、備載能量創新低,這也顯示台灣開始出現了缺電的危機。

 黃健庭說,民進黨說2025要非核家園、核能歸零、替代能源要達到20%,截止今年台灣替地能源只有5%,要達到原目標經濟部長已經承認達不到。現在距離期限只剩下4年,當替代能源不足,那只能繼續靠燒燃煤替代,現在在全世界碳排放減碳排名台灣倒數第3名、排名59名,未來如果碳排放超標,台灣的企業沒有達到減碳標準,也會被國際抵制,直接影響到台灣的經濟與未來。

 黃健庭呼籲,不管從食品安全、環境保護、能源永續及民主價值,這次4大公投都要4個都同意,這是牽涉到台灣永續發展,也是人民站出來對執政黨不滿的機會,民進黨一黨獨大、為所欲為,人民要透過公投站出來,捍衛權益。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南下高雄參加前立委侯彩鳳、高雄市議員黃香菽主辦的食品安全衛生講座,吸引眾多民眾熱情參與。〈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