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吉仔到恆春家扶開唱公益人生

2021-11-21 17:0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知名身障歌手六十五歲阿吉仔,前日受邀到恆春怡灣酒店,參加家扶與僑勇國小合辦「第一屆家扶盃繪畫比賽頒獎典禮暨名人開講活動」,他唱兩首勵志台語歌曲同心行同路、最近彼一暝,用歌聲唱出他克服逆境,實現童年立志做歌手的夢想,見證堅持到底的信心與決心,既使遇到艱苦環境也會逆轉勝。
本名林清吉的阿吉仔嘉義東石鄉人,生長在貧困家庭,因為行動不便,母親疼他而揹他上小學,後來發明用溜冰鞋取代輪倚,從爬行到溜走上學之路,唸完小學成績優等,他在作文課寫下立志做歌手的宏願,遭嚴父責罵好高鶩遠,因上樓梯不方便,無法上國中而學習算命,一天收入二千元,可以養活自己。
遇上擺攤的人邀他唱歌招客,幸運被西餐廳老闆看中而唱進歌壇舞台,一度唱紅全台響叮噹,卻於二零零一年投入選舉而慘賠三千萬,人生摔到谷底,他自製CD唱片行銷洪亮的歌聲,回來雲林幫家扶募款一夕獲捐款八十萬元,讓他重拾歌唱義演助弱的信心,最後勉勵大家心正影直,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愛拚才會贏。

 

知名身障歌手阿吉仔(中)受邀到恆春開講勵志歌唱人生,頒發家扶盃繪畫比賽得獎學生。(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