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鄉代抨擊軍方回饋不公

2021-11-15 17:3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滿州鄉代會昨日召開定期大會,鄉政質詢砲聲隆隆,與會鄉代隔岸開砲,抨擊軍方在滿州九棚與港仔村一帶,演訓一年一百五十天,卻僅給一年一千三百萬回饋金,反觀枋山鄉一年僅漢光演習四十天,卻有二千萬回饋金,如今所有軍種也都來滿州砲擊次數增加,管制範圍擴大到興海港與佳樂水,漁民幾乎無法出海捕魚,要求鄉長余增春率鄉民抵制軍演,初步決定所會聯合牡丹鄉民拉白布條抗議回饋不公。
昨日十時滿州鄉代會昨日召開本屆第六次定期大會,主席熊志謀主持,鄉長余增春率各課室主管列席,先由副主席古宗勳開砲,抨擊軍方在滿州演訓一年逾一百五十天,卻僅給一千三百萬回饋金,其中含二百萬元,是陸軍到三射坪砲擊多增裝氣密窗經費,反觀枋山鄉一年演習四十天,卻有二千萬回饋金,滿州鄉砲擊次數最多,卻不如一個枋山鄉一年回饋卻有二千萬元,顯然回饋不公,讓滿州鄉民納悶不解。
鄉代潘義輝說軍方擴大增設廠房,多添國防裝備的風險係數大增。回饋金相對提高,合乎情理。鄉代王彩華與李亞倫指出多年前軍方砲彈射擊偏差、意外掉落離村莊不遠的道路,幸好沒有爆炸,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軍方應提高回饋金,化解民怨。鄉代陳榮華要求公所函文軍方告知試射飛彈的時間地點,鄉長余增春答覆沒有選舉包袱,只要發現軍方演習前來與地方協調,則露出砲擊訊息,將聯合牡丹鄉展開抗議行動,迫使軍方派員來講和,就如何依規定提高回饋金展開協調。
壓軸鄉代陳榮華質詢鄉公所明年一月底,就要啟用鄉公所公共造產納骨塔營運,卻未見聯外道路拓寬的動工跡像,要求公所答復解決方案,余鄉長答復初步採單行道解決,往永靖上去,走出老佛山下來,新購中型幸福巴土載送鄉親來往處理喪葬大事。

 

副主席古宗勳抨擊軍方回饋不公,在滿州演訓一年一百五十天,卻僅給一千三百萬回饋金。(鄉代會提供)

鄉長余增春回應鄉代,表示將率鄉民抵制軍演,初步決定聯合牡丹鄉民拉白布條抗議回饋不公。(鄉代會提供)

鄉代潘義輝說軍方擴大增設廠房,多添裝備的風險係數大增。回饋金相對提高,合乎情理。(記者陳明道攝)

鄉代王彩華批軍方砲彈射擊偏差、意外掉落離村莊不遠的道路,幸好沒有爆炸,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記者陳明道攝

鄉代陳榮華質詢公所明年一月底,就要啟用納骨塔營運,卻未見聯外道路拓寬的動工跡像。(記者陳明道攝)

鄉代李亞倫批所有軍種都來滿州砲擊次數增加,管制範圍擴大到興海港與佳樂水,漁民無法出海捕魚。(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