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政府慢經濟國際論壇登場

2021-11-12 23:12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臺東縣政府於11/11日於臺東縣藝文中心演講廳舉辦「慢經濟國際論壇」,縣長饒慶鈴親臨現場闡述臺東慢經濟的發展點滴,同時也廣邀來自世界各地講者,包含日本伊賀市市長岡本榮、葡萄牙數位游牧村共同創辦人Goncalo Hall等,一同分享、研討「慢經濟」理念,同時規劃工作坊、慢旅行程等為期四天的活動,讓與會民眾認識體驗不一樣的臺東。

以「慢經濟」為發展方針的臺東縣,長期建置屬於在地的「真、善、美」品牌,今(2021)年更榮獲Booking.com評選為「全球好客城市」第一名。臺東縣長饒慶鈴在論壇中再度提到臺東品牌價值,以順應自然條件的經濟產業模式長期經營臺東,獲得各界的讚賞與肯定。

首創歐洲數位游牧村的共同創辦人Goncalo Hall透過視訊科技加入這場盛會,過去人們因工作受限了自由,僅能在繁忙的城市中生活,直到疫情影,大幅提高數位遠端工作機會,而數位游牧也就此誕生;數位游牧社群藉此種生活型態找回自由與冒險,不同於以往短天數在各景點間奔波的忙碌參訪,取而代之的是真正能夠在鄉鎮裡體驗在地生活,同時也能夠凝聚當地社區民眾並帶動觀光經濟,可做為臺東發展的借鏡,以幫助微型企業圓夢的漣漪人文化基金會,其共同創辦人陳郁敏也受邀擔任演講人,和與會者暢聊在臺東進行「非零實驗」,如何透過與大自然之間的溝通,探索更快樂的美好生活、找回幸福感。

論壇間更有精采的焦點座談探討慢活態度與經驗,第二日活動則將邀請到日本、泰國、紐西蘭等講師以活躍社區及永續旅遊為主題進行深入探討。

饒慶鈴自上任以來以「一快一慢」的施政哲學來推動「慢經濟」吸引各地民眾前來共襄盛舉,此次特別舉辦「慢經濟國際論壇」,邀集世界各地同在致力「慢」產業或「慢」概念的夥伴交流,為彼此致力世界共好、永續發展的路上尋求國際夥伴,臺東不僅不會缺席還佔有一席之地。

圖說:臺東縣長饒慶鈴分享臺東慢經濟

圖說:歐洲首創數位游牧村的共同創辦人Goncalo Hall進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