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江與馬祖攜手舉辦海洋生態環保凈灘活動

2021-11-06 21:00 commons1 總編

11月6日,第九屆海峽青年節連江縣主題活動暨第二屆海峽兩岸(環馬祖澳)海洋生態環保凈灘活動在福州市連江縣黃岐鎮大建沙灘和馬祖清水濕地公園同時舉行,據瞭解,在馬祖會場,馬祖青年志工團體、馬祖大中小學生、清水社區發展協會、退休公教人員協會等馬祖當地社團共兩百多人踴躍參與。

馬祖知名人士陳善茂先生在現場發來了熱情洋溢的賀詞,期望通過這些兩岸共同關注的話題與舉辦活動,促進兩岸交流合作、融合發展,增進連江和馬祖親情、友誼,厚植兩岸共同的利益,增進同胞心靈契合,共同保護海洋生態環境,共同守護我們美好的家園。

連江環保志工與馬祖鄉親攜手隔海淨灘,全面啟動「兩岸一家親,共築生態夢」的海洋生態環保淨灘系列活動。在活動現場,連江、馬祖兩地環保志工共同開展清理海漂垃圾活動,通過「雲端視訊連線」分享交流兩地環保經驗做法,增進兩地民間感情交流,共同提升海洋生態保護意識,一起守護共同家園。

在黃岐會場,大銀幕上滾動播放近年來兩岸交流活動花絮。志工們將拾到的垃圾以生活垃圾、建築垃圾、塑膠垃圾等類別進行現場分類回收,向當地民眾宣傳垃圾分類知識。淨灘環保服務隊在赤澳村的古石厝內創建了海廢創意展示空間,定期舉辦改造海洋廢棄物的活動——將在沙灘撿到的廢棄物變成藝術品,充分調動志工、村民、師生等多方力量,探索濱海小鎮環境保護和兩岸基層交流交融新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