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鎮代批軍演砲擊靠近村莊擾民

2021-11-05 18:01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軍方演訓砲擊陣地靠近恆春網紗里紅雲宮後方村莊,不但砲聲隆隆擾民,也影響房屋龜裂,還有武裝直昇機高音貝噪音影響恆春中小學生上課安寧。昨日鎮代李建華、趙記明在恆春鎮代會召開定期大會質詢鎮政時,火力全開,重砲抨擊三軍聯訓基地、航特部列席政綜科長許秋嬉,飛航科長陳永曄應允帶回處理,下週一(八日)上午十時軍民在紅雲宮協調遷移砲陣地避開村莊,趙記明建議砲擊影響教學品質,要求軍方到校園裝氣密窗或分發大聲公給老師上課使用。
昨日十時,恆春鎮代會召開本屆第六次定期大會質詢鎮政,主席陳進義主持,鎮長陳文弘率各課室主管列席,鎮代李建華先批軍方台中來的234機步旅未作好事先溝通,日前即將多年不用靠近紅雲宮村莊的砲陣地,沒有獲得村民同意而開砲,不但砲聲隆隆的煙霧迷漫擾民,隆隆作響也震壞房屋龜裂,村民不得安寧而投訴民代,要求軍方砲擊遠離村莊,甚至發生戰車行走剛做好的水泥路,壓壞路面,村落居民怨聲載道,急需軍民下週一開會檢討改進。
趙記明拿起他日前用手機錄音,現場直播阿帕機或武裝直昇機高音貝噪音影響恆春學生上課安寧,強調他於三年前已要求聯訓基地處理,協助校園裝氣密窗或分發大聲公給老師上課使用,至今沒有下文,主席陳進義提及週三發生武裝直昇機裝設火箭支架掉落在山區,沒有裝彈,也沒有落在城內,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鎮長陳文弘重視軍方砲 授民產事,曾經處理出火砲擊靠馬路而要求軍方改善,所會決定八日在紅雲宮協調遷移砲陣地避開村莊,副主席陳進興要求軍方取吾意當場決定要砲地移往適當之處。

 

鎮代趙記明拿起手機錄音,直播阿帕機或武裝直昇機高音貝噪音影響恆春學生上課安寧。(記者陳明道攝)

鎮代李建華批軍方將多年不用靠近紅雲宮村莊的砲陣地,沒有獲得村民同意而開砲,影響安寧。(記者陳明道攝)

鎮長陳文弘重視軍方砲擊擾民情事,曾經處理出火砲擊靠馬路而要求軍方改善。(記者陳明道攝)

主席陳進義提及週三發生武裝直昇機裝設火箭支架掉落山區,沒有裝彈,也沒有落在城內,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記者陳明道攝)

鎮代會副主席陳進興要求軍方聽取民意當場決定要砲陣地移往適當之處。(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