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分署名人講座登場 舊振南傳人分享百年老店品牌經驗

2021-10-27 19:33 地方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勞動部勞發署雲嘉南分署27日於台江文化中心辦理「大師名人講座」,邀請舊振南食品總經理李立元分享百年老店品牌再造,以及如何透過異業合作重新打響老品牌新滋味,現場開放網路直播,吸引不少企業中高階主管參與。雲嘉南分署技正楊慶元亦出席聆聽,肯定舊振南老品牌注入創新能量故事值得企業學習。

 

「舊振南」餅店從台南發跡、高雄起家,傳承至今已超過百年,除堅持手作漢餅傳統,並不斷優化製程。李立元說,傳承是舊振南最大的使用,隨時代演進人與人互動禮數愈趨簡化,唯有重新尋找品牌定位,扭轉既定印象,將漢餅重新塑造成有意義的禮品,啟發消費者對禮數的重視,才能擴大品牌消費族群。

 

李立元除打造快閃店,與知名冰淇淋店家合作及聯名新產品,透過異業合作及新世代包裝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價值,在社群媒體上湧現打卡風潮,讓年輕世代看見傳統手作的溫度;此次疫情衝擊也讓李立元思考轉型,與經營團隊分析十六萬網路會員消費行為,以台灣人「厚禮數」為基礎,運用精準行銷搭配節慶及客製化專屬服務刺激消費,業績也逆風高飛。

 

楊慶元說,下一場大師名人講座預定11月25日舉行,將邀請凱鈿行動科技執行長蘇柏州談「數位轉型的人才挑戰」,相關訊息可上雲嘉南分署勞動力發展資源網查詢。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名人講座邀請舊振南總經理李立元分享經驗,吸引不少企業中高階主管參與。(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