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雪中送炭 將加碼補助關懷計畫資收個體戶

2021-10-27 19:05 地方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雖趨緩,但弱勢資收個體戶的收入短期間恐不易恢復。南市長黃偉哲雪中送炭,27日宣布11月1日起至12月5日止,每月加碼1千元給參與環保局資收關懷計畫的資收個體戶,亦即每人每月回收物?換補助最高為6千元。

 

黃偉哲表示,防疫期間因各種不可抗力因素,經濟弱勢民眾易因整體經濟變化,對其生活產生不利影響,為加強關懷弱勢族群,南市加碼補助資收物兌換金額,藉以感謝資收個體戶對南市資源回收的貢獻,呼籲市民共同關懷,讓資源回收工作者感受到社會溫暖。

 

南市配合環保署關懷弱勢政策,108年推出資源回收關懷計畫,累計至今已有701人次參與。所撿拾的資源回收物送至環保局各區隊,可獲得優於市價的價金,每月最高的?換補助金額為5千元。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加碼補助1千元對幫助弱勢家庭來說多少可減輕生活一點負擔,另外,環保局也對個體戶提供到府清運服務,現場依重量計價,也藉由清運人員與個體戶互動,進行資收物分類再教育及關心生活近況。

 

環保局提醒大眾,地球資源並非取之不盡,資源回收分類很重要,民眾資源回收分類前請先簡單清洗,回收物除可交予環保局資收車、村里回收站或各區清潔隊外,亦可給予需要幫忙的資收個體戶。

南市府雪中送炭,顧及受疫情波及的弱勢,將加碼補助關懷計畫資收個體戶的兌換金額。(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