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警溯源緝獲毒鴛鴦,現場驚見五倍券贓款與大麻多項毒品

2021-10-27 17:31 地方

【本報記者吳金輝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於今年7月間查獲某吸毒犯嫌,經刑事幹員近3個月溯源追查下,掌握上游藥頭販毒事證,昨(26)日兵分多路分持搜索票、拘票,同步執行收網行動,在台南市逮捕一對毒鴛鴦,當場並搜扣大麻、安非他命、海洛因等多項毒品證物,而10月份剛發放的五倍券,竟也被拿來交易毒品,讓警方大感意外, 警方經不眠不休、鍥而不捨全力追查下,終於掌握黃男及劉女毒鴛鴦落腳處。

昨日警六分局見時機成熟,且相關事證完備,經向地檢署與法院聲請核發多張搜索票、拘票及強制調驗許可書,由檢察官指揮警六分局及刑警大隊偵六隊執行搜索、拘提,在警方查獲該對毒鴛鴦,並搜扣大麻葉2包、海洛因12包、安非他命9包、現金及五倍券等證物,今(27)日再同步拘獲林姓藥腳等5人到案。

令警方深感意外的是:原本政府立意要振興經濟的五倍券,竟被吸毒者以低於面額價格(100元換95元)賤價購買毒品,且查獲坊間少見的大麻葉。警方強調:大麻在毒品防條例的分類中仍屬二級毒品,在台灣是禁止吸食的,民眾勿因好奇而誤蹈法網。

警六分局長陳錦文表示:警方堅守「毒品零容忍」立場,絕對「向上溯源、向下刨根」,並呼籲民眾:施用毒品僅會讓人沈淪其中,無法自拔,且嚴重危害身體健康,年輕人切勿因好奇,或同儕朋友的慫恿下就輕易嘗試,警方掃蕩毒品決心絕不手軟,誓言將毒品趕出社區,讓民眾安居樂業、免於毒害。

 

在警方查獲毒鴛鴦,並搜扣大麻葉2包、海洛因12包、安非他命9包、現金及五倍券等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