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區公所相約光華里展開栽種蜀葵花行動為明年蜀葵花季準備

2021-10-27 13:51 邱仁武 記者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為了辦理明(2022)年度學甲蜀葵花文化節活動,學甲區公所今(27)日展開蜀葵花種植工作,由蜀葵花專家光華里長邱益在親自指導公所人員、雇工及台南地檢署易服勞役專案人員約40人,將蜀葵苗以人工方式一棵棵小心種植至田裡,隨即進行澆水工作,區長張明寶專程前來關心現場種植狀況,為同仁及社勞人加油打氣。

張明寶表示,感謝歷年來台南地方檢察署專案支援蜀葵花種植,第1次專案10月底共2梯約20位勞動人,第2次專案11中旬約20位勞動人參與,執行承辦主任觀護人王禎郎及佐理員全程監督,在邱益在里長等人指導下,現場有不少社勞人說,第1次下田才知道種蜀葵有好多學問,直說要呼朋引伴來欣賞親手種的花。

張明寶說,市長黃偉哲相當重視地方產業文化,學甲蜀葵花節已成為學甲區指標性活動,且3月份花季串聯國家3級古蹟慈濟宮上白礁繞境祭典活動,總是吸引大批外地遊客遊子前來,未來也將評估再撥經費增加補助,讓蜀葵花節能夠辦得更好。

張明寶強調,今年蜀葵種植邁入第9年,每年都不惜投入大量密集的人力,從人工育苗、種植、澆水、除草、中耕、疏植及施肥,每一個環節都用心來栽培與管理,所以呈現出的蜀葵花美景一年比一年漂亮,且為了增加豐富繽紛層次,更搭配雞冠花、小麥、紅藜、魯冰花及百日草等新意,相信明年的蜀葵花季一定不同於往年,相當值得期待,邀請全國各地民眾明年春天一起到學甲賞花,擁抱田間花海景致,享受愜意的悠閒農村時光。

台南地檢署易服勞役專案人員,將蜀葵苗以人工方式一棵棵小心種植至田裡,隨即進行澆水工作。(記者邱仁武攝)

台南地檢署易服勞役專案人員,將蜀葵苗以人工方式一棵棵小心種植至田裡,隨即進行澆水工作。(記者邱仁武攝)

學甲區長張明寶等人關切今年蜀葵花苗如何種植田裡。(記者邱仁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