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加碼捐贈南市中低收入戶「微型保險」保費 攜手朝興基金會簽訂 三方合作2萬6,947人受惠

2021-10-26 20:23 黃緒勳 記者

南市中低收入戶「微型保險」簽約。(記者黃緒勳攝)
 【本報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市府社會局26日舉辦記者會,透過市府、中國人壽與朝興基金會3方的公益合作,促使經濟弱勢民眾可免費獲得為期1年的微型保險。市長黃偉哲及中國人壽執行副總經理蘇錦隆出席簽約。

 黃偉哲表示,感謝中國人壽響應南市府照顧經濟弱勢持續捐助台南市,共同協助照顧台南的經濟弱勢民眾,讓他們也能有基本人身安全保障的保險,同時也感謝南市長期投入身障者安置服務的財團法人朝興基金會於此次方案中擔任要保人。

 黃偉哲說,這次在3方共同合作下,建構基本生活防護網,讓南市2萬6,947名年滿15足歲到70歲低收及中低收入戶的台南市民,不致因意外事故致殘廢或死亡時,家庭經濟陷入困境。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市長黃偉哲上任後秉持「友善溫暖、弱勢優先」施政理念,要求市府各相關局處持續以弱勢家庭扶助為目標,建構弱勢家戶民眾更完善的生活安全保障。因此,台南市政府社會局自109年8月起,爭取中國人壽捐助,主動為台南市年滿15足歲至70歲列冊的低收入戶民眾投保微型保險。

 陳榮枝說,今(110)年為擴大照顧弱勢,續由社會局積極爭取中國人壽加碼捐助,並與財團法人朝興基金會合作,共同為設籍台南列冊之中低收入戶納入微型保險,並自今(110)年11月1日起生效;這將使得台南市現列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合計有2萬6,947位經濟弱勢者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