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國帶隊101原班人馬 再造「西區帝寶」宏國大道城

2021-10-26 19:44 產業

圖:宏國建設第三代接班人林柏源(左)、傳真機構董事長王明成(右)連袂出席宏國大道城二期公開記者會。(記者黃蕙蘭/攝)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承德路二段路口的2千坪土地,42年來從原本老舊違建的狀態下,經協調、安置住戶後啟動都更。費時17年,才終於完成整合。由宏國建設率領101營建團隊原班人馬,誓言將「宏國大道城」打造成「西區版帝寶」呈現給住戶。

大同區大稻埕曾是臺北最繁華的地區,許多富商巨賈在此經商造就驚人的財富。之後漸沒落,臺北市區向東發展、人口大量外移。宏國身為台灣第一代元祖級建設集團,最想建造的就是100年、200年後還能驕傲存在的時代印記。因此,召回當初興建101所創組的營建班底,包括華熊營造、永峻工程、德商西門子等,並由香港P&T集團操刀建築設計。

強勢登場的宏國大道城二期,規劃80、90坪格局,每坪價格107萬到120萬元,每一樓層價差一萬,採不二價銷售。據業者透露,公開銷售至今已售出3成。

首次亮相的宏國建設第三代接班人林柏源,是宏國集團副董事長林鴻明特助、也是億隆開發董事長和執行長,25日「宏國大道城二期」正式公開記者會上表示,總銷120億元「宏國大道城二期」是他和姊姊林鈺芳所創的全新品牌「五感十築」,第一個開發案。後續可能會在宜蘭五結占地達14公頃的開發案中,再度推出「五感十築」品牌系列建築。  

 

圖:「宏國大道城二期」規劃80、90坪兩種格局。(記者黃蕙蘭/攝)

傳真機構董事長王明成認為,西區資產價值正在翻轉,「宏國大道城二期」吸引大稻埕在地望族目光,另外還有中南部企業主北上洽公經商、看好台北雙子星未來潛力的買主,也有來自信義、大安、中山的高資產族。 同時,王明成也不諱言,「此建案為近億元高總價並非一般人有能力購置的。但近期央行打房,並未打到金字塔頂端的族群。」

 

根據央行今日公告資料顯示,國內存款總額仍以每月1、2千億增加中,顯示熱錢一樣強強滾,在海外台商熱錢回流、富豪抗通膨考量下,均紛紛選擇置產保值。據業者透露,大稻埕在地望族代表、祖厝就在附近的旺旺蔡家已經購入「宏國大道城」預備作為大家族的聚居住所。
 

在台北市新建案單價破百萬早已成趨勢。其中,東以南港車站為樞紐的南港「世界明珠」單價跳漲來到160萬,而西區靠近台北車站的「宏國大道城」也以「大品牌、大基地、大願景」3大價值匯聚,坐穩百萬俱樂部。

大品牌: .台灣元祖級建設品牌宏國集團,曾推出全台第一個百億造鎮,參與北市首宗BOT、主導101大樓開發興建,加上101營建團隊原班人馬。

大基地:據統計,台北市豪宅聚落基地超過2千坪的,有史以來也不過十幾塊,近年更只有西華富邦、信義聯勤、陶朱隱園和世界明珠。「宏國大道城」2108坪基地規模堪稱是台北市絕版已久的花園廣場式豪宅區。

大願景:台北雙子星、中華郵政雙塔、台鐵E1E2都更,三大案投資破千億,位於周邊「宏國大道城」未來在家中就享有「台北車頭」飆破千億的開發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