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醫院與屏科大攜手發展健康產業

2021-10-26 18:30 產業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安泰醫院與屏科大攜手,為屏東健康產業發展注入新活水。安泰醫療社團法人安泰醫院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為能擴充雙方教育、研究能量,連結在地資源,建立雙方交流平台,共同培育產業發展人才。
安泰醫院蘇清泉榮譽院長昨帶領經營團隊於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會同戴昌賢校長以及教學行政團隊,雙方簽訂策略聯盟。結合雙方特色,爭取產學、研究合作計畫,相互支援或協辦各項教育訓練及實習活動,發表成果,透過教育、產學的強化交流與合作,促進產業提升。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說,該校有農業、工程、管理、人文暨社會科學、國際、獸醫、達人等7學院,系所發展完整,各種領域的學習資源豐富,除推動基礎研究外,業界結合為近年來重點發展方向,積極推動各項產學服務,協助教師研究成果移轉至產業界,協助建立永續經營的事業。近年學校也以全民健康為發展目標之一,透過各個學院及各系所的專精領域,運用院校雙方各自的專長,歡迎安泰醫院同仁到校進修,也透過與安泰醫院「業界教師課程」安排,讓同學吸收到業界最先進的經驗及跨領域的知識,希望能全方位與安泰醫院有更多及更緊密的合作關聯。
蘇清泉說,安泰醫院是屏東縣唯一的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致力發展全人醫療,提供屏東鄉親整合性醫療照護服務,從到院前急救訓練、急性醫療服務、亞急性醫療照護、慢性疾病管理、出院後銜接護理之家、安養中心、長照ABC、社區關懷據點等一站式到位的整合服務,提供鄉親多元化、高品質的醫療照護;在精準醫療與精準健康的產業發展趨勢下,安泰醫院結合屏科大豐富的農業、食品、人文、社工、幼保資源,將為屏東健康照護產業的創新注入全面性發展的強大能量,盼能朝著此共同目標,創造屏東縣產學合作發展標竿。

 

安泰醫院蘇清泉榮譽院長(左)屏科大戴昌賢校長共同進行策略聯盟。(安泰提供)

安泰醫院與屏科大攜手,為屏東健康產業發展注入新活水。(安泰提供)

安泰醫院蘇清泉榮譽院長(左)屏科大戴昌賢校長共同進行策略聯盟。(安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