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工業區台石化廠大火竄濃煙幸無人傷亡

2021-10-25 22:47 產業

林園工業區台石化廠大火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區台灣石化合成工司廠區內晚間發生火警,火光伴隨陣陣濃煙,消防人員動員滅火,9點41分火勢控制,9點52分火勢撲滅,起火原因及損失還在了解中。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火警在台石化廠區內的合興石化公司M05製程產品純化區,現場燒的是第三丁基苯酚,非毒化物。

高雄市消防局表示,晚間9點3分獲報的林園區工業二路工廠火警,消防局總計出動31車61人前往搶救,9點41分火勢控制,9點52分火勢撲滅,起火原因及損失還在了解中。

據了解,合興石化工業為TASCO集團旗下石化工業領域的主要公司,產品主要為碳四及其衍生化學品,產品擴及多種精細化學品和特用溶劑,主要生產工廠位於高雄林園,產品供應鏈遍布全球。

2019年2月,林園工業區台灣石化合成公司疑因管線破裂,工人止漏搶修時突然爆炸起火,火光濃煙直衝天際,釀成2重傷、2輕傷重大工安傷亡,火勢歷經3小時灌救熄滅,當時高雄市環保局祭出500萬元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