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海觀音鼻社區才藝競賽成績揭曉

2021-10-25 15:2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十週年再出發系列活動,二十三日下午在旭海國小舉行社區才藝競賽,恆春區四鄉鎮社區及關懷據點二十團參賽,滿州社區十六位長者跳街舞展現多才多藝本領,榮獲社區才藝競賽第一名,車城老人會二十位長者擊鼓跳舞屈居亞軍,第三名恆春民謠促進會彈唱思雙枝,第四名地主隊東源社區、第五名山腳社區臻愛舞蹈社,省北舞藝社等併列第六名。社會處長劉淑美頒獎鼓勵。
今年十月二十三日屏東縣政府特別結合旭海觀音鼻十週年系列活動在旭海國小及大草原,辦理社區才藝競賽及觀星活動,副縣長吳麗雪主持,介紹現今的旭海就是斯卡羅後代居住的部落,在地斯卡羅族人更將帶來「傳唱斯卡羅」的演出,獲得滿堂采。
恆春區四鄉鎮社區及關懷據點二十團才藝競賽打頭陣,活動相當豐富多元,滿州社區十六位長者跳街舞展現多才多藝本領,有的打扮角頭老大最終章,畫下完美句點。長輩們都很開心,原本自認自己不夠完美不夠協調,抱著出門踏青郊遊的心態表演。聽到得獎訊息時大家都好驚訝,雖然大家年紀已經接近滿百,卻也不失謙虛學習的心,期待下次的表演揭開新的序幕,與會二十隊三百位恆春區四鎮長者才藝交流,獲得一個滿載而歸的才藝表演機會也在這次別開生面的社區才藝競賽,瞭解以及認識真正斯卡羅人的故鄉旭海村落美麗風華。

 

滿州社區十六位長者跳街舞展現多才多藝本領,榮獲社區才藝競賽第一名。(社區提供)

車城老人會二十位長者擊鼓跳舞屈居亞軍。(社區提供)

第三名恆春民謠促進會彈唱思雙枝。(社區提供)

第四名地主隊東源社區合唱古謠。(社區提供)

第五名山腳社區臻愛舞蹈社。(社區提供)

省北舞藝社等併列第六名。(社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