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院長推國旅體驗藍皮火車解憂號

2021-10-24 16:58 產業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體驗藍皮解憂號首航,蘇揆大力推廣國旅,關心屏東地區古蹟保存及觀光發展,行政院長蘇貞昌搭乘「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首航行程。試乘「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時,指示交通部應大力宣傳,努力吸引國人前來觀光,並鼓勵國內旅行社舉辦相關行程活動,讓國人一年國外觀光約八千億元的產值能夠留在國內。
蘇院長到屏東枋寮車站,視察臺鐵「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首航運行情形(枋寮至枋山段)。院長進行乘車體驗時,回憶當年該列車通車時,車內沒有冷氣、電風扇搖晃不太穩固,車窗甚至可以打開,這是一段永難忘懷的回憶,並感性說道,「藍皮解憂號」販售的不只是一個旅程,而是一段歷史與文化,同時也見證臺灣人成長與臺灣經濟起飛的過程。
蘇院長感謝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臺灣鐵路管理局杜微局長及雄獅旅遊社共同合作,將人的記憶與地方串連起來,而此次「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試乘的下車點枋山站正是全臺灣鐵路最南的車站,其後行車路線一路往上至臺東,形成一個微笑曲線,旅遊行程深具吸引力,請交通部大力宣傳,努力吸引國人前來觀光。

蘇院長強調,政府要有政策,多鼓勵國內旅行社舉辦類似行程活動,讓業者能夠獲利,進而促成大家競相模仿,讓國人一年國外觀光約8千億元的產值能夠留在國內,同時也讓國人能夠熟悉自己生長的環境。最後,院長也肯定取得「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經營權的雄獅旅行社能夠洞燭機先,藉由以往辦理國外旅遊的豐富經驗,籌劃此次觀光列車行程,非常值得鼓勵。
蘇院長從枋寮車站搭乘仿古藍皮普通車廂的「藍皮解憂號」,上車前,先與夫人詹秀齡女士在月臺上拿著火車便當合照;隨後進入車廂後,院長也示範如何開啟舊式火車窗戶,並欣賞沿途海岸風光;車程中,院長特別向大家講述他高中時如何穿戴卡其制服、大盤帽,以及上、下學搭乘火車的往事,並參觀列車上的長椅式車廂。最後,院長在枋山車站下車,在車站前以臺灣海峽和屏東美景為背景,與大家一同合影留念。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二)試乘「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指示交通部大力宣傳,吸引國人前來觀光。(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試乘「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指示交通部大力宣傳,吸引國人前來觀光。(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三)試乘「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指示交通部大力宣傳,吸引國人前來觀光。(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三)試乘「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指示交通部大力宣傳,吸引國人前來觀光。(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三)試乘「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指示交通部大力宣傳,吸引國人前來觀光。(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