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生錄取臺大醫院 長庚科大進修部堅持品質及競爭力

2021-10-19 17:32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在疫情的影響下,讓環境變動益趨劇烈,求職、升遷變得更加不容易,許多年輕人為了在快速變遷的環境中生存,會選擇工作與學習雙軌進行,白天在職場累積經驗,晚上或假日在學校精進自我。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指出,約九成的上班族有進修的意願,希望能藉由學習強化專業能力,提升職場競爭力與升遷機會。

 

【工作進修雙軌進行,錄取台大、榮總、林口長庚三大醫院】

長庚科技大學進修推廣處劉倩君處長表示,要跟上萬變的時勢,唯有持續學習成長。劉倩君處長提到,專科畢業學生或上班族若想強化專業能力,在職進修是個不錯的選擇,就連她自己也都是透過在職進修取得博士學歷。過往長庚科大有不少進修部學生經歷職場與校園的雙重洗鍊後,畢業後便同時錄取了台大、榮總、林口長庚三大醫院。後來也憑藉著進修期間累積的研究量能,順利的考上研究所,延續他們的升學之路。

 

【採用日間部師資,在職教育不打折】

「有限的時間養成雙軌能力」是長庚科大進修推廣處的辦學宗旨。有許多人都有日間部優於進修部的迷思,認為在職進修的存在只是為了混學歷。長庚科大進修部的學生在取得專業證照後,持續以堆疊專業能力為導向,培育出符合產業界需求的人才,堅持進修部與日間部同等師資,不在教學品質上打折扣。

 

【註冊率100%,就業率90%以上,媒合就業,求學求職零接軌】

歷年來長庚科大均維持著90%以上的「高就業率」與「學生所學與就業相關度」,近年來長庚科大進修部更是衝出了全台唯一註冊率100%的好成績。劉倩君處長分享,她自身也有在職進修的經驗,再加上自己的女兒也是進修部學生,因此更能理解家長與學生們的擔憂,這些經歷驗證了處長對進修教育理念的堅持,正因為體驗過,所以能夠真心推薦。儘管進修部多以夜間或假日上課為主,但也有許多大學有提供彈性修課,學生可依個人需求安排合適的課程,只要選擇適合的進修管道,便能兼顧求學與事業,打造雙贏局面。   

「有限的時間養成雙軌能力」是長庚科大進修推廣處的辦學宗旨。

長庚科技大學進修推廣處提供在職生夜間、假日等升學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