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泉用12導程心電圖機救活一命

2021-10-13 21:0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12導程心電圖機救命,堅持到底的救護英雄。屏東縣政府消防局龍泉分隊於10月3日接獲勤務中心派遣急病救護案件,立即派員搶救,在患者身上貼12導程心電圖貼片,在救護技術員及醫院專業的處置下,成將病患從死神手裡搶救回來。
龍泉分隊於10月3日接獲勤務中心派遣急病救護案件,立即派員搶救,抵達現場後,發現患者意識模糊且呼吸困難、盜冷汗且疑似胸痛、胸悶等症狀,救護人員立即在患者身上貼12導程心電圖貼片,透過12導程心電圖設備為病患進行心電圖檢查,並將心電圖資訊結果傳輸並通報醫院,到院後立刻由醫師接手實施緊急救護成功救活一命。
昨日龍泉分隊長特地前往病患家中,探視慰問病患表達關心之意,病患對於二名救護人員鍥而不捨搶救生命精神,由衷表達感激之意,救護人員江炳毅表示,當下執行過程中,並沒有想太多,心中只想著該如何把所學救護技術好好運用,讓死神不要這麼輕易從他手中帶走病患,消防工作雖然辛苦,但是見到患者都能平平安安康復出院回家與家人團聚,這就是對從事消防工作者最大的成就與鼓勵。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林國偉大隊長指出,針對疑似胸痛、胸悶患者立即施作12導程心電圖,並將結果透過無線傳輸發送到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及醫院指定心臟專科醫師手機中,讓醫院瞭解患者狀況,以利縮短病人到院檢查時間,一旦確認為急性心肌梗塞並需緊急手術,醫院就會在救護車抵達前召集團隊,完成手術準備,大幅縮短疑似心肌梗塞患者的黃金搶救時間,提高存活率,可以說是跟死神搶命的關鍵利器。

 

龍泉分隊救護員接獲救護案件,立即在患者身上貼12導程心電圖貼片,將病患從死神手裡搶救回來。(龍泉分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