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鳥來了

2021-10-08 18:5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國慶鳥(灰面鵟鷹)昨日飛來五隻,數鷹達人蔡乙榮表示八日在社頂鳥調發現赤腹鷹過境尾聲,寒露時節僅看到灰面鵟鷹昨日飛來五隻,東方澤鵟也飛來五隻。成為昨日猛禽過境墾丁的候鳥季焦點,屏東林區管理處配合鷹揚墾丁的國慶連假盛事,特別邀請猛禽達人分享鷹揚主題講座、老鷹摺紙手作體驗及線上趣味圖文漫畫、濾鏡拍照抽獎等多項活動,陪民眾線上線下一起賞鷹嗨森玩。
昨日數鷹達人蔡乙榮調查過境墾丁社頂的赤腹鷹上月數量逾二十二萬隻,十月四日僅看見五十四隻赤腹鷹過境。昨日赤腹鷹過境尾聲,寒露時節僅看到灰面鵟鷹昨日飛來五隻,屏東林管處指出首波恆春半島賞鷹季活動,特別邀請鳥界圖文插畫家,為墾森臉書粉絲專頁繪製灰面鵟鷹趣味圖文漫畫,透過生動活潑的方式傳遞灰面鵟鷹小知識。第二波活動將於國慶連假十月九日(星期六)在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視聽教室,舉辦賞鷹季獨家鷹揚講座,以及三場次趣味老鷹摺剪紙手作DIY。
此次講座將由墾丁數鷹達人的蔡乙榮蒞臨分享,透過達人近四十年的觀鷹經歷,帶領著大家從不一樣的視角感受半島猛禽的生命之旅,參加實體講座者還可獲得限定特繪鷹揚口罩,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線上預約報名。無法到場的朋友們也別難過,當天活動也將提供網路同步直播,千萬別錯過。

 

寒露時節僅看到灰面鵟鷹飛來五隻,成為昨日猛禽過境墾丁的候鳥季焦點。(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