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科大醫療團隊為仁武特殊教育學校16位新生體檢

2021-10-08 00:15 陳明成 記者

輔英科大醫療團隊為仁武特殊教育學校16位新生體檢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輔英科大出動附設醫院醫療專車及團隊,為高雄市立仁武特殊教育學校高職部16位新生體檢,讓仁武特殊學校師生滿是感動,校長楊怡雯盛讚輔英義舉是「神救援」,更是大學社會責任的最佳實踐。

 

楊怡雯表示,仁武特殊教育學校教育對象是三至十八歲領有身心殘障手冊者,設有高職部、國中部、國小部和學前幼稚部,今年高職部高一忠和高一孝兩班共十六名新生,因體檢作業一度讓她坐困愁城,一籌莫展。

 

他說,該校學生狀況各異,有水腦、癲癇、自閉症等,新生必須經過詳細體檢,讓老師們能掌握每位學生「特殊性」,再針對性的予以飲食、學習各方面適性輔導,新生體檢重要性不言而喻。

 

楊怡雯表示,學生對陌生環境非常敏感,往年都請醫療院所到校體檢,今年體檢碰上二級防疫警戒,新生人數又少,校方經費又很有限,沒有醫療院所願意承接,校方相當無奈。

 

她說,因應108新課綱,她曾帶老師到輔英科大研習,有緣結識輔英校長顧志遠,因此大膽向顧校長求援,沒料到輔英出動附設醫院十人醫療團隊及X光醫療專車,在醫師王宗正、護理長陳意芳領軍下,從東港鎮跨越高屏溪至仁武,用了一上午時間完成體檢作業,讓師生和家長滿滿感動。

 

楊怡雯表示,她只與顧校長見過一次面,連泛泛之交都說不上,但顧校長卻願意不計損益,大力促成體檢作業,師生都相當感激。

 

輔英科大附設醫院醫療專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