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葉二立委到高樹慰問挖眼案受害潘家

2021-10-06 18:2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摘自廖婉汝FB,昨日立法院的議事結束後,婉汝和立法委員葉毓蘭一起到屏東,會同當地何春美議員到高樹鄉。探望挖眼案受害者潘小姐的家屬。說明立法院近日都有排相關法案精神衛法、保安處分執行部分甚至在協商中的跟騷法?都應不分藍綠、排除政黨的歧見,加速相關修法進度,一起努力補起這個破碎已久的社會網!執政黨如果不做,就由我們來做。
潘小姐因為身心靈都受到嚴重創傷,需要數次重建手術和復健,已有不少熱心人士協助捐款幫助潘家,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也發起募款,請大家一起幫助我們的鄉親加油、打氣,陪伴她和她的家庭度過這個難關。潘小姐的伯父告訴我們,這一家人小時候就是經濟困頓。有時需伯父支援,父親亡故,母親身體狀況不好,生活清苦。
三個孩子長大後都善良又懂事,體諒母親的辛勞,努力工作為家裡分擔。大哥為了幫助家計,將工作薪資用在照顧家人上,二哥雖領殘障手冊也都去農作打零工,而潘妹妹也是辛苦的工作,賺取基本工資,分擔一些家計。一個家庭勤勞工作、分擔家務的女兒,卻遭受這種傷害,真的讓我們很心痛不捨。
村長提到,這次的施暴者今年已經傷害三個人了,對村民來說,就像個不定時炸彈。六月時砍傷獨居阿嬤送去強制治療,他們才能過二個月的平安日子,但平安的日子不應該是因為有人受到傷害,才能換來。身為對社會有責任的立法委員,感謝來自各界善心的捐款,在地方我們也發起募款,希望在未來的復健路上,讓潘妹妹和家人能安心。除了募款外,我們更努力修補殘破的社會安全網,讓婦幼弱勢者和一般民眾,免予生活或工作上受到傷害的恐懼。
建構社會安全網,除了社區、村莊民眾一起協助,更重要的是需要法源依據,藉此連結司法、警察、社政及精神醫療等專業與單位,一起重建安全、安心與放心的社會。

 

二立委廖婉汝(中)葉毓蘭(左)會同何春美議員到高樹鄉。探望挖眼案受害者潘小姐的家屬。(摘自廖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