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心輔犬療育課程啟動募資 給特殊兒更溫柔的教育新選擇

2021-09-17 20:19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安東青創基地進駐團隊「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打造全台首創心輔犬療育課程,攜手貝殼放大啟動「心輔犬互動教育」募資計畫,邀請您贊助心輔犬培訓費用,協助心輔犬照顧特殊族群,用實際行動關心社會議題。

 

在生活上,自閉症、過動症及身障等族群比其他孩子面臨更多的挫折,台灣心輔犬致力於培育流浪犬成為專業教育犬,在特殊兒與心輔犬狗老師互動的過程中,除了發揮超越語言的心靈療癒效果之外,同時能達到教育的功能,學習適當的表達自己的情緒,並提升社會心理功能及自我價值,目前已開設370堂以上的課程與講座,服務超過15,000人次。家長表示:診斷出過動症合併對立反抗的孩子參與心輔犬兒童情緒課程後,從無法控制情緒、沒有什麼同理心的狀態,逐漸變成願意花時間與他人溝通,學習調節情緒,是很大的進步。

   

台灣心輔犬執行長陳奕君表示:在接受安東青創基地的創業資源的幫助下,心輔犬團隊榮獲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第二名,更與新北市社會局、唐氏症基金會與自閉症權益促進會合作開辦特殊教育課程,創新服務獲得各界肯定。台灣心輔犬希望藉由「心輔犬互動教育」募資計畫,每個人都能成為狗老師最大的後盾,也讓台灣每個縣市鄉鎮的特殊兒都有機會接觸到犬與人雙向互惠互助的計畫。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表示:在新創團隊們致力於專業領域發展、重視創新研發與自我突破的同時,桃園市政府將持續扮演協助的角色,提供輔導與媒合資源,幫助團隊敏銳掌握市場機會,以亮眼的表現提升桃園市的經濟實力與國際競爭力。

 

心輔犬互動教育計畫募資網址: https://reurl.cc/5r0L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