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處長頒高雄節電王冠軍寶座給鳳山區

2021-09-15 21:34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台電2021年節電活動自夏季開跑,活動結束公布年度節電主張「節電 從我改變」,同時發表「全國22縣市節電冠軍地圖」,大高雄地區由鳳山區以節電度數達2,007.3萬度搶下高雄節電王冠軍寶座。台電鳳山區營業處處長張以諾頒發獎座鳳山區公所,感謝用戶響應節電,由鳳山區公所施維明區長代表領獎。

 

近來極端高溫持續,加上防疫居家辦公就學等因素致用電量屢創歷史新高,今年1至5月用電量較去年同期增加近45億度、成長逾5%。台電希望透過結合多元方式推廣節電,讓節電不只是環保愛地球,也成為一種有個性的生活態度,今年宣傳主軸為「節電 從我改變」,即希望民眾改變自身用電習慣,身體力行節約用電。

   

台電鳳山區處提供幾項省電小撇步,讓民眾在家也能成為節電達人。針對夏季使用頻率最高的冷氣,除了選用一級能效省電機種外,CSPF值(冷氣季節性能因數)越高,省電也越有感。冷氣溫度每調高1℃,就能節省6%的冷氣耗電量,建議溫度設定在26~28℃,再搭配電風扇使用。或是以快煮壺搭配保溫瓶取代電熱水瓶、調低洗澡熱水器溫度或是關閉免治馬桶暖座功能等,都能讓防疫宅在家也可兼顧舒適與合理用電。此外,防疫期間避免前往公共場所,台電提供「台灣電力APP」方便民眾查詢用電資料及節電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