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信家商電競特色專班培養世界賽好手 勇奪百萬獎金

2021-09-15 11:05 徐炳文 記者

【本報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三信家商栽培的5位畢業校友,在眾所矚目的「2021年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英雄聯盟中勇奪總冠軍,並獲得高額獎金新台幣100萬元。這場亞洲最大型的業餘賽,賽程歷時三個月,三信家商電競特色專班在校培訓高手,畢業後以校友身分參賽,於今年9月總決賽擊敗強敵,抱回總冠軍。

「2021年亞洲電子競技公開賽」有來自臺灣、南韓、大陸、馬來西亞、香港及澳門等地的選手,共770支隊伍報名參賽。其中包含三信家商電競特色專班所培養的張子華、樊兆富、吳羿翰、許永宏以及郭秉鑫高手。他們於三信家商畢業後進入大學,接受母校三信家商徵召,組成臺灣最強電競戰隊,持續努力,登上亞洲大賽高峰。

在三信家商就學期間,他們就曾於2020年及2021年六都電競爭霸戰中,分別勇奪高雄區冠軍與全國季軍。當時這群三信家商的全素人學生電競校隊,在一群職業選手的圍攻下,拿下好成績,著實令人驚豔!據此可窺知,三信家商對於培育電競人才不遺餘力,自107學年度成立電競特色專班以來,其優異成績也深受學生及家長肯定。

三信家商林岑校長表示,學校全力培育電競人才,不僅斥資數百萬成立電競教育中心,更為選手打造最專業的電競團練室。從軟硬體設備、學校教育、賽事參與以及選手培訓等層面,穩紮穩打,一步步奠定電競特色專班穩定發展的基石。

高雄三信家商電競特色專班培養世界賽好手勇奪百萬獎金。 (圖 記者徐炳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