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家商觀光科「導覽解說」 雄蓋讚

2021-09-15 10:55 徐炳文 記者

【本報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為了發揚休閒農業區的旅遊型態,樹德家商觀光科學生參加樹德科大舉辦的全國「左鎮二寮觀日出,七股溪南看日落」導覽解說競賽榮獲第三名及佳作

這次競賽以台南七股溪南休閒農業區及左鎮光榮休閒農業區為主軸,並以「左鎮二寮觀日出,七股溪南看日落」為主題,透過資源整合與盤點,彙整地方人文地產景等特色,設計出能串連兩大休閒農業區的創意遊程,讓遊客能深度品味兩大休閒農業區及活化地方特色產業。樹德家商觀光科學生透過導覽解說推廣兩大休閒農業區的景點與活動內容,期望能引領民眾認識休閒農業區並帶動在地觀光人潮。

樹德家商師生在參賽的過程中,除了蒐集資料之外還實地踏查,學生們原先以為遊程規劃和導覽解說很簡單,實際投入之後才發現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要符合法規、計算距離和時間、安排具有當地特色的體驗活動和食宿,而且要在全國眾多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更需要注入人文精神與文化靈魂。在專業且擁有業界經驗的老師指導下,樹德觀光科學生不負眾望勇奪佳績。

近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重創全世界的觀光產業。樹德家商新任校長陳清美表示,疫情也對今年觀光科的招生造成相當程度的影響,不過這是個最壞的年代也是最好的年代,雖然疫情使觀光業陷入低迷,但對學生而言,卻是逢低進場的好時機,利用這段時間充實觀光專業能力,待觀光業復甦就是大展身手的好時機。目前各家航空公司陸陸續續添購新飛機,靜待疫情緩和之後,觀光業重新洗牌,去蕪存菁,反而會有谷底反彈的好榮景。

樹德家商觀光科「導覽解說」競賽,不負眾望勇奪佳績。(圖 記者徐炳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