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權民主法治促進協會舉辦兩岸青年法律研討會

2021-09-13 17:29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台灣人權民主法治促進協會不因疫情影響,於九月五日及十二日,分別於台中市及高雄市,舉辦兩岸青年法律研討會,邀請兩地的青年朋友及具有兩岸執業律師資格的多位律師齊聚交流,意義深遠。

蕭筧民理事長於開場時強調,兩岸法律,無論是婚姻,地產,商標、經貿等相關法律,乃至兩岸人民條例等等法律,均有著認知與執行上的不同,這也是協會希望藉由不斷地兩岸青年法律研討會,加強兩岸的法律認識,尋求法律不同處的交流,造福兩岸人民。

莊苓宗副理事長表示,原本規畫廈門、上海與台灣三地的青年交流,全然因疫情影響而停辦,但是兩岸青年法律認知交流,就兩岸現況,實刻不容緩,故現於各地自行研討,建立初步認知,待兩岸疫情解封解禁後恢複正常交流,再行實質交流,落實應有成效!

在台中市與高雄市與會的法律青年均一致認為,今天的中國大陸已然與過去全然不同,凡事均依法而治,且各種律法訂定嚴謹,與時具進,在增進相互瞭解的前提下,加強交流有其必要性,當前因疫情阻擾了交流進程,咸認未來強化兩岸法律的認知,絕對有利兩岸關係的發展,與會人員亦針對「蔡英文博士論文門」,「農田水利會改制」,「疫苗,疫情政策」,提出法律見解。

莊副理事長說,該會有8位律師擁有兩岸執業律師經驗,希望透過他們為兩岸須要服務的台商,台生,陸配,陸生等服務,更將免費協助弱勢族群的法律諮詢與服務,盡一切努力促進兩岸青年法律交流,提供最完善的服務。

圖說:台灣人權民主法治促進協會蕭筧民理事長(左3)莊苓宗副理事長(右1)與貴賓合影

圖說:兩岸青年法律研討會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