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康『新型人工水晶體』問世 老花矯正新首選

2021-09-13 10:52 黃蕙蘭 記者

圖:ˋ愛爾康『新型視延老花矯正人工水晶體』7月問世,今日舉辦《愛的視延》記者會。(記者黃蕙蘭/攝)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近年來人們因3C產品的頻繁使用,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後,遠距上班、視訊教學更增加了用眼時間,也加速眼睛水晶體的老化。《Alcon 瑞士商愛爾康大藥廠》今年7月推出新產品『新型視延老花矯正人工水晶體』至今全球已有一萬多名患者植入,此次新品彌補了過去人工水晶體的缺點,使患者遠、中、功能性近距離都清晰可見。

不再眩光產生光暈 夜間開車更安心

過去的傳統繞射型延伸焦距人工水晶體,可讓患者看遠、中、功能性近距離都清楚,但夜間容易受到光學干擾,產生光暈、眩光等問題。『新型視延老花矯正人工水晶體』,採非繞射型延伸焦距,大幅改善過去光暈、眩光等副作用,使夜間開車可以看得更清楚,並且視線在變換遠、中、功能性近距離的過程中都是清晰的視覺。

圖:大學眼科總院長林丕容。(記者黃蕙蘭/攝)

大學眼科林丕容總院長表示,這款產品除了神經病變、黃斑部病變患者以外,絕大多數患者可使用,甚至適用於做過近視雷射的病人、眼底有其他狀況之病人。

『新型視延老花矯正人工水晶體』具有視線延長的效果,光線集中度也宛如單焦點一般,不僅揮別以往人工水晶體所帶來的諸多副作用,尤其大白內障、老花矯正患者幅減低光暈及眩光的情形,還提供了遠、中、功能性近距離視力,讓患者得到貼近眼睛使用品質的視覺。雖然設計上突破以往,但在植入手術上跟過去是一樣的。

 

媒體人袁青的體驗見證

袁青老師是名媒體人,大量的文字工作使得眼睛負荷量大增,最初開始發覺看事物常有模糊不清狀況,檢查後確診為白內障。所幸在國小同學也是奧斯卡眼科中心張正忠院長的建議下,他接受了『新型視延老花矯正人工水晶體』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

 

圖:張正忠醫師(左)與袁青是國小同學,以眼串連50 年深厚情誼。(記者黃蕙蘭/攝)

15位眼科權威醫師大力推薦 人工水晶體新首選

愛爾康『新型視延老花矯正人工水晶體』受到全台15位眼科權威醫師的大力推薦。記者會現場也設置了「生活場景體驗區」,可以模擬視覺體驗使用『新型視延老花矯正人工水晶體』的全新視延視界。新產品的問世帶給長期受眼睛疾病所苦的民眾注入一劑強心針,期待未來可幫助更多人們擺脫眼鏡的束縛,重獲視覺自由。

 

圖:記者會現場也設置了「生活場景體驗區」。(記者黃蕙蘭/攝)

圖:記者會現場也設置了「生活場景體驗區」。(記者黃蕙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