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縈舊瓷宋元明三代共六十六件珍品於築空間展出至10月12日止

2021-09-12 17:13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由台灣土地開發(股)與宋明軒古美術共同舉辦的「宋元明~魂縈舊瓷珍品展」自2021年9月12日至10月12日在Arki galeria築空間B1展廳展出,今(9/12)上午開幕,台開集團邱復生總裁、邱于芸董事長和現場展出的五位收藏家:鄭松輝、方武雄、許元和、李盈進、黃百雄,以及世界地理雜誌出版公司負責人孔繁鐸與各界珍品愛好者共聚一堂,展出展品橫跨宋、元、明三代共六十六件瓷器作品,含括元青花及五大名窯珍品。

台開集團總裁邱復生表示,「藝術進入家庭,進人心靈,進而改變生活」一直是築空間努力的方向。收藏古董物件就是收藏故事,看了喜歡就會去了解物件背後的故事,希望大家都把稀有珍寶拿出來展示,不侷限銷售,交換也可以,以藏養藏,促進古董市場交流。

開幕日主辦單位宋明軒古美術提供「磁共振斷代儀器檢測」,於展覽現場為藏家進行斷代解惑斷定朝代,為藏家的福音;宋明軒古美術負責人暨策展人鄭松輝表示,其中一件珍品《北宋汝窯粉青釉葵口洗》,開片自然成冰片紋,酥光內蘊、舊物如新,為北宋汝窯珍品,底部刻有「壽成殿‧皇后閣」款,罕為少見的刻款,壽成殿是南宋孝宗壽成皇后‧謝氏的居所,為賞賜用瓷,刻款為南宋所為,北京故宮博物館館藏也有同樣刻款的汝窯盤。

展覽開放時間為每週六及週日早上十點至下午五點,展廳入口設有古董市集,開幕日邀請三位收藏家:顧仲儒、林尚霖、陳華民,展示各自珍奇收藏品,每週並持續徵集新藏家設攤,有興趣可聯絡策展人李盈進先生,連絡電話:0971-283-825。

圖說:策展貴賓合影

圖說:台開集團總裁邱復生參觀展攤

圖說:台灣土地開發與宋明軒古美術共同展出「宋元明~魂縈舊瓷珍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