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願與東協深化各領域合作、共建緊密命運共同體

2021-09-10 18:00 commons1 總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第18屆中國-東協博覽會和中國-東協商務與投資峰會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東協建立對話關係30年來,雙方全方位合作不斷深化,互為最大貿易夥伴,成為亞太區域最具活力的合作。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雙方攜手抗疫、共克時艱,以實際行動詮釋了守望相助、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精神。

習近平強調,去年11月,在第17屆中國-東協博覽會和中國-東協商務與投資峰會開幕式上,他便為建設更緊密的中國-東協命運共同體而提出4點倡議,得到東協國家積極回應,有關領域合作正持續推進。

面向未來,中方願同東協增強戰略互信,深化抗疫、經貿等各領域合作,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早日生效實施,共建高品質「一帶一路」,打造更高水平的戰略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好本地區繁榮發展良好勢頭。

第18屆中國-東協博覽會和中國-東協商務與投資峰會於昨日在廣西南寧開幕,主題為「共享陸海新通道新機遇,共建中國-東協命運共同體」,由中國商務部和東協10國政府經貿主管部門及東盟秘書處共同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