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台商:希望兒孫都來大陸發展 扎根廣西崇左 肯定當地政府推出多項利多政策 給予台企滿滿信心

2021-09-09 08:33 commons2 總編

    【本報記者莊子儀報導】「我有兩個兒子,現在大兒子在上海工作,小兒子在美國工作。但大陸機會那麼多,我希望我的兒孫都到大陸發展。」70多歲的台商王九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由於弟弟王九全在大陸很多地方都設立了企業,為了幫助弟弟照顧生意,王九齡20多年前來到大陸。他在江蘇崑山工作了十多年,在福建工作了兩年。2017年9月,他和弟弟王九全來到廣西崇左市,投資建設星期九生態休閒農莊,經過三年多的建設發展,現在農莊已經發展約1500畝規模。目前,農莊內百香果、木瓜、鳳梨種植地、養雞場、淡水魚養殖場和休閒旅遊建設都進展順利。

王九齡介紹木瓜種植情況。

航拍星期九生態休閒農莊。

       王九齡表示,之所以到崇左投資,是因為崇左毗鄰東協國家,產品進出口便利。農莊所在的地方是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崇左產業園,有和台灣接近的氣候和自然環境;這裡民風淳樸,台灣的農業技術在這裡能夠得到很好的運用發展。
 王九齡對農莊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他說:「我們發展的是示範類農莊,我們有先進的農產品種植技術,希望在鄉村振興建設中,我們的農莊能有示範作用。屆時,我們可以把農業種植和管理技術分享給當地農民。」
 為了提升種植水果的附加價值,王九全和王九齡倆兄弟在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崇左產業園又投資建設了一個果汁生產工廠,每天可以消耗30噸鮮水果。

航拍星期九生態休閒農莊之二。

航拍星期九生態休閒農莊之三。

 「未來,我們結合星期九生態休閒農莊,帶動周邊農民,種植高產優質水果,通過公司+農戶的模式,大力發展水果加工,發展成『產、供、銷』三位一體的水果生態產業鏈。」王九齡說。
 王九齡表示,現在雖然深受疫情影響,但大陸當地政府對台灣企業很支持。像是在防疫大環境下,及時推出幫助台胞發展的「農林22條措施」,這對從事農業種植和加工的台商來說,猶如一劑強心劑,讓台商更有信心在大陸發展。廣西也相繼推出多項惠及台胞的政策,給予台企滿滿的信心。
 王九齡的弟弟王九全1992年來大陸投資,先後創辦了勁勝有限、崑山勁強、東莞協科等企業。在電子、塑膠產業做得有聲有色的王九全,跨界進入農業種植業和食品加工業。
 「企業發展得好,『農林22條措施』是巨大利好,鄉村振興機會難逢,這是我想讓兒孫都到大陸發展的原因。」王九齡說。

農莊的旅遊休閒項目。

農莊的生態養雞場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