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樺棋負責人蔡清良刊廣告指被秃鷹掠奪當事人說好心被雷吻要檢調查明

2021-09-06 17:31 陳明成 記者

前樺棋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蔡清良(右)將公司交給前信保基金董事長蔡憲浩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前樺棋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蔡清良因週轉不靈尋找外援,他說,卻遭前信保基金董事長蔡憲浩、民間企業主林文章,以搶救之名行掠奪資產之實,憤而刊登廣告訴諸媒體痛陳不法行徑。

 

林文章表示,他好心被雷揍吻,蔡清良沒有感恩之心反而害他,身為高雄在地子弟有責任把事情述明。免被外界誤解高雄人怎會「這麼般夭壽」!希望檢調能查清楚,還社會大眾一個公道

 

蔡清良刊廣告指,蔡憲浩與林文章見公司岌岌可危、有機可乘,便聲稱能以各種方式來挽救,稱將來還要將公司IPO推上市櫃,並要求要佔公司百分之六十股權,之後由網路介見蔡憲浩的確當過信保基金董事長,尤其和現任執政團隊有很好的關係(是蘇系人馬、也是小英的人),要爭取綠能離岸風電的工作,兩人並進一步稱蔡政府要籌備創立資本額至少一千五百億的離岸風電基金會,並會請蔡憲浩當董事長,屆時離岸風電的工程也拿到了,樺棋公司再交由林文章繼續經營。

 

林文章說,20209月間蔡清良透過一個好友李姓會計師來找我說:「他的公司財務重大缺失,請我一定要幫忙,並請社會有清望,金融背景又願意協助的人士來擔任公司董事長,以取信銀行進行債務協商。」於是,我與前信保基金董事長蔡憲浩聯絡,他是2017年為台灣推動「新南向500億」政案,產官學業主共赴東南亞考察時認識,他是有經驗,有衝勁,願意幫中小企業主,更是一位有同理心的人!他思考一段時間後,答覆我:「可以」!於是在2021118日就任樺棋營造新團隊負責人,但一切都在簽完名換完負責任登記後,一切風雲變色翻臉不認人,

 

林文章說,20212月間新團隊請前董事長蔡清良的舊團隊支援交接財務財產清冊及相關公司文件,起先推辭拖延,再者是置之不理,於是於20213月現任蔡憲浩董事長律師直至公司現場要求立即交接,接下來前董事長蔡清良於4月、5月、6月又暗中抽調或煽動公司員工辭職,造成公司經營困難,並將重要人員轉至他兒子蔡佳翰的公司上班,此事原委曲折複雜非字片語可陳述清楚,故於3月中旬現任董事長蔡憲浩委任律師向高雄檢調提出告發,此事已在嚴密調查中,基於調查不公開原則,詳情待檢查調查結果,在此我也不多作情緒反應!

 

林文章表示,能說這是預先的陰謀,企圖偷龍轉鳳將自己積欠大額債務轉於他人,又暗度陳倉與外國人密謀欲將離岸風電國產化政策,出賣樺棋及國人的資產轉給外國人,其行徑又與「經濟台奸」有何不同?

 

林文章說,清良兄,人在做天在看,您及令公子蔡佳翰(現任伯威董事、樺聯負責人)貍貓換太子,將樺棋暗中變成樺聯,不僅對不起多年與你一起打拼的員工,也對不起30年來支持您的高雄鄉親父老!更糟糕的事,你竟將30年來的員工們勞退金都提走了,你良心何在?回頭是岸,不要一錯再錯,我雖不是您的朋友,但我不想成為您的仇人!人生相遇,不論是好或壞都是有原因的,只是有緣或無緣!

 

樺棋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經營團隊交接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