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打造屏東新都心

2021-09-05 16:3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視察屏東科學園區,蘇揆:打造當地成為產業、生活、教育的新都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日視察「屏東科學園區」時,宣布要打造屏東新都心,未來不僅高鐵會南延屏東,也將設置屏東科學園區,並結合經濟部科技產業園區、屏東運動休閒園區、實驗中學及住宅區等建設,而教育部也將補助屏東縣政府五億元,於運動休閒園區興建棒球場,從各面向包含產業、生活、教育,完善規劃,期盼在疫情期間,好好擘畫未來的臺灣!
蘇院長表示,他很佩服潘孟安縣長,潘縣長始終有個夢想,認為屏東需要一個國際棒球場。所以自一百零七年起,屏東科學園區尚未預想規劃時,潘縣長即規劃於此設置棒球場。院長指出,屏東棒球場已使用超過四十年,而他在擔任屏東縣長時,曾爭取三千萬元加裝夜間照明設備,如今潘縣長也極力爭取國際棒球場經費,教育部也將補助屏東縣政府五億元興建棒球場。
蘇院長宣布要在屏東打造「新都心」,不僅會有高鐵站、科學園區、運動休閒園區、經濟部科技產業園區、實驗中學,更要將產業、生活、教育一體融入,這就是未來的臺灣藍圖。該科學園區未來有可能是衛星製造、火箭發射等相關太空產業發展的基礎廠區,也可能是實驗中學的前瞻標竿。
期待相關部會照此進度及規劃推動,也請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協助統合盤整,並與屏東縣政府商議,加快整體進度。院長也感謝立委的大力支持,並強調,他重視的不是今天的屏東,而是未來的臺灣,希望在此科技轉型、國際競爭及全球疫情嚴峻的此時此刻,全臺灣的建設都能好好擘畫,相信臺灣一定會在世界嶄露頭角。

 

視察屏東科學園區,蘇揆(中)打造當地成為產業、生活、教育的新都心。(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