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不到復業 桃特殊娛樂工會市府前爭取彈性復工

2021-09-01 16:45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全台終於盼到本土病例+0,但八大營業場所至今仍未能營業,今桃園市區特殊娛樂工會李定居理事長帶著會員到市府廣場陳情,並將陳情書遞交給經發局熊副局長,請求公部門能准許有彈性的復業,給八大行業生存權及工作權。

 

李定居理事長表示,娛樂工會的每一位從業人員背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歷程,雖然際遇都不相同,但百分之90以上,都是上有高堂,下有嗷嗷待哺的小孩,日子很辛酸又艱難。

 

李定居說從業人員很多是外籍配偶,遠從異國漂洋過海遠嫁台灣,很多因國情不同被夫家拋棄或因家變失婚,身邊帶有兒女,身在異鄉又無一技之長,沒辦法才走入八大相關行業,在他們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其背後的辛酸與付出是大家所不知的,不要只見他們笑不見他們哭,職業不分貴賤有付出才有所獲,絕對沒有不勞而獲,今日在市府廣場前陳情,是希望指揮中心能聽到、看到,救救我們,三個多月沒有工作了,生計快撐不下去了,希望政府有彈性的開放,工會會配合市府的政策。

 

李定居說,憲法第15條表示人民有生活權、工作權,希望政府能體恤民意、苦民所苦,有彈性的開放復業。

 

李定居也表示,八大申請復業防疫配套,

1)每家造冊預約,服務人員優先打疫苗或有打疫苗才可上班

2 )落實實名制,量體溫戴口罩、實地消毒、噴灑酒精。(3)每包廂控管5人之下並採安全距離座位。

4)營業採預約制,同時段僅開放一半空間營業,並控管服務人員數。

 

歸零解封苦等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