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立董座鄒嵩棣拋磚引玉 助貓咪中途之家度過疫情難關

2021-08-17 16:55 許亞弟 記者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自2019年11月COVID-19爆發以來,短短數月疫情蔓延全球120多個國家和地區,不斷衝擊了人們的生活,連帶也影響了依靠捐款維生的公益團體,其中位於三重的臺灣咪可思關懷流浪動物協會,也因寵物餐廳無法內用,致使來客數大減,更影響民眾捐款的意願,導致收入在短短兩個月內縮水9成以上。為此,雍立貿易公司董事長鄒嵩棣特別帶了大批的飼料和營養品來到咪可思協會,希望透過拋磚引玉的動作,重新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公益團體的關注,讓這些流浪貓咪都能度過難關。鄒嵩棣更表示,若有弱勢團體需要協助,可以透過中華民國寵物食品及用品商業同業公會的社會公益委員會申請以度過疫情,公會會員有一兩百家都會願意站出來,都不成問題。只要我們付出正能量,不管是對人對動物,在有需要的時候我們就站出來。    
      
  鄒嵩棣董事長在聽聞臺灣咪可思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因疫情影響收入捉襟見軸的情況後,特別於16日下午帶著成貓及幼貓款的PROPURE猋飼料共442kg前往協會捐助,讓貓咪們能安然度過6個月。鄒嵩棣董事長表示,他代表雍立捐產品幫助協會度過疫情的難關,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盼望其他業者也能夠慷慨解囊幫助這些流浪動物度過難關。鄒嵩棣董事長捐助的猋飼料是來自加拿大專業寵物食品製造商OmniPET NUTRITION,配方符合美國飼料管理協會(AAFCO)標準,並通過歐盟食品安全最高三級認證、SQF食品安全品質最高三級認證等殊榮,喜威保健品則產自ISO22000/HACCP/ GMP認證優質產線,提供毛孩全方位的優質保健功效,讓浪浪們不僅僅只是吃飽,更能吃出健康。除此之外,鄒嵩棣董事長還捐贈喜威腸道保健、過敏舒緩各20盒,心血管、關節、泌尿道保健品各10盒,捐贈總金額達新台幣22萬,主要希望他雪中送炭的行為,能喚醒大眾對於公益團體的注意。  

  臺灣咪可思關懷流浪動物協會以米克斯(MIX、混種) 的諧音命名,希望打破社會大眾對於品種的迷思,透過誘捕、結紮、原放、中途、送養(TNVR)的方式改善流浪動物數量,期望除了提供流浪動物舒適安全的中途空間外,能向社會大眾宣導認養代替購買以及不棄養的觀念。協會理事長馮麗珊透露,咪可思的財力來源來自貓中途餐廳,透過咪可思的優質環境,讓浪貓們能早日成為家貓,同時讓這股力量能成功讓浪貓被認養。但受到疫情的重創,原先自給自足的營收已入不敷出,為了這樣的理想,咪可思需要更多的資源來幫助浪貓們,因此協會十分感謝鄒董慷慨解囊提供這些流浪孩子所需的食品,讓牠們可以吸收更好的營養,讓浪貓不會再挨餓受凍。  

  馮麗珊說,前幾天他們遇到一個很嚴重的虐貓案件,一位小姐來電說貓咪們被封死在紙箱內,在烈日當頭,若無法立即處理可能貓咪會熱衰竭死亡,而且牠們並非一般的流浪貓,是金吉拉,判斷可能是寵物店受疫情衝擊而倒閉,直接裝箱隨意丟棄。咪可思呼籲在養寵物前要認清自己是否有能力能給牠們一個家,而非養了牠又用惡劣的手段去處理掉這個生命。咪可思希望能繼續維持下去,讓可愛的貓咪都有一個理想的去處。除此之外,希望動保協會和環境保護協會能提供更多的幫助,像是貓咪的節育、宣傳正確飼養動物的觀念和宣傳保護浪浪們在自然環境下的生存等等,這些都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和資源,讓政府與企業家能夠共同協助。

  鄒嵩棣表示,由於咪可思很少宣傳,都靠自己的力量來救助這些浪貓和經營貓咪中途之家,其實單靠自己的力量是很有限的,希望社會各界能一起來幫助這些毛小孩。咪可思的貓咪中途之家環境相當乾淨,他們非常有愛心,花費很多錢幫助這些弱勢的毛小孩,他在感動之餘站出來拋磚引玉,希望讓更多的人來幫助他們!  目前協會設有貓中途寵物餐廳、貓咪長照中心,目前總計收容67隻貓咪,為了保護貓咪們的健康,進門前需要配合乾洗手、更換室內拖才能入內,店內也一改過去中途之家給人髒亂惡臭的印象,取而代之是一塵不染的舒適環境,貓兒們不僅有極大的空間可自由活動外,感冒的貓咪還有專屬的隔離室,並由志工提供全天候的照顧,每一隻貓咪還有專屬的清潔用具、飼料碗、玩具等,工具架上都清楚標示貓咪的名字,顛覆中途之家只能提供居住空間的印象,咪可思將貓咪的照顧層級拉高到陪伴以及照護,因為對於咪可思來說,每隻貓咪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貴生命,值得被珍惜與對待。  

  但在這次疫情的衝擊下,寵物餐廳無法內用使得來客數大減,疫情也影響民眾捐款的意願,導致協會收入在短短兩個月內縮水9成以上,但餐廳將近70隻貓咪每日的開銷不會因此減少,加上3-4月是貓咪發情季,所以街頭湧現大量懷孕的貓或幼貓,目前協會收容的幼貓就佔了22隻,但慢慢送養已不切實際,急需各方的資源來緩解眼前的燃眉之急。  

  一直以來長期關注公益議題的鄒嵩棣董事長,帶領雍立公司一路走來的45年歲月裡,幫助過大大小小的弱勢團體,深知公益團體經營的難處,行有餘力便不斷的幫助這些團體,如日前透過每個月定期捐贈180kg來自澳洲的阿拉卡特飼料(ALACARTE),持續幫助台灣導盲犬協會北部辦公室的幼犬們健康長大,近期更在嘖嘖平台協助發動『導盲犬搖籃計畫』,成功幫導盲犬協會募得近66萬的善款,陪伴盲人們找回光明。  

臺灣咪可思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馮麗珊(左)特別代表協會致贈感謝狀給雍立貿易鄒嵩棣董事長(中),其中寵物星球頻道創辦人王鼎琪(右)是促成此次捐贈的重要推手。【記者許亞第攝】

雍立貿易董事長鄒嵩棣(右)致贈大批飼料和營養品,由臺灣咪可思理事長馮麗珊(左)代表接受。【記者許亞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