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燈謎交流蘇明呼多次獲獎

2021-08-14 14:5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雲林縣退休國中校長蘇明呼一百零二年退休後,開始到大陸參加世界華人燈謎賽多次獲獎,因疫情至今中斷二年,無法繼續參加兩岸謎學交流,他昨日受訪表示專輯榮登華人世界十大燈謎專輯榮銜,由河南安陽古都文化宮承辦。
立秋後,連下五天大小雨,昨天七夕這位任教恆春到雲林老家,回鄉當上二所偏鄉國中校長的老友蘇明呼卻於七夕前夕來電說出半世紀奉獻謎壇,杏壇與家庭的成就,獲獎無數,細數其中光榮事蹟如下:
蘇明呼有深厚國學根基,謎痴40年成為華人傑出燈謎大師,在雲林杏壇培育偏鄉學子考上明星高中,升學率全縣名列前茅,每年捐40、50萬獎勵學生奮發上進,養育學醫子女成為醫生,堪稱教育子女有成的良父楷模。
七夕,蘇校長說他受邀到偏鄉學校,開講親職教育多達四十六場,從不收費,一律捐贈學校獎學金,昨日七夕即興作出雅俗共賞的應景謎語如下:鵲橋會改期,猜歷史名詞一(七七事變),華麗轉身,如同七七事變,他的半世紀才華與犧牲奉獻,一切盡付謎語笑談中。

 

雲林縣退休國中校長蘇明呼(右)退休後,開始到大陸參加世界華人燈謎賽多次獲獎。(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