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宅在家!第一大救災救護大隊防火宣導線上直播來互動

2021-07-30 17:15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疫情嚴峻,大家宅在家避免群聚,但防火宣導卻不容鬆懈,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救災救護大隊便透過網路直播方式,讓民眾宅在家也能學習防災知識,還能參加有獎徵答,獲得小禮物。

第一大救災救護大隊今(30)上午採用google meet的方式,讓市民透過網路學習居家安全診斷表如何檢視、火災逃生避難原則、電氣使用安全注意事項等專業知能,且透過網路,民眾可與消防人員互動,而為提升學效率,宣導活動結束後,消防人員精心安排了有獎徵答活動,全數答對者可以獲得精美小禮物。

第一大救災救護大隊長石家源表示;疫情期間除遵守各項防疫措施,防火宣導也不能間斷,運用線上互動教學直接有效益,民眾透過網路學習也更加安全,可謂一舉數得。正所謂「多一分預防,少一分損失」,因此,消防防災宣導不能停歇,透過視訊軟體結合網路直播宣導,絕對是良好的宣導方式。

消防局長李明峯說,疫情期間防疫為優先首要工作,但防疫期間居家安全切莫疏忽,期許民眾能善加利用網路方式,學習正確的防災知識,以保障民眾之生命財產安全,鼓勵民眾把握機會上網參加。

第一大救災救護大隊便透過網路直播方式,讓民眾宅在家也能學習防災知識。

第一大救災救護大隊便透過網路直播方式,讓民眾宅在家也能學習防災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