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南市議員建議民進黨「加倍奉還」贈高端疫苗給美、日等國

2021-07-30 16:19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蔡淑惠、李中岑今(30)日聯合質詢,除上演行動劇,諷刺前副總統陳建仁支持高端疫苗,打的卻是安慰劑,更要求民進黨政府對捐贈疫苗給台灣的美、日等國「加倍奉還」高端疫苗!

蔡育輝說,國民黨團全力支持有國際認證的國家疫苗能成功能造福百姓,疫情爆發至今好多中低收入老百姓到服務處借錢,因為這段期間沒了工作,他也好想打疫苗,有預約卻預約不到。

蔡淑惠指出,最近坊間的招呼問候已經從「呷飽袂?」變成「你打針了嗎?」、「打甚麼疫苗嗎?」,甚至流傳「沒注會死,注了等死;眼睛吊吊,二天死翹翹!」順口溜,可喜可賀台灣有國產高端疫苗。民進黨政府是否該禮尚往來送一些疫苗給我們友邦國家,我國有15個邦交國,是否也送些高端疫苗給他們?

李中岑指出,高端總經理陳燦堅還說高端疫苗能應付Delta變種病毒,請民進黨政府公開告訴全民及全世界,為何不按國際標準3期人體試驗完成才通過緊急授權,為何在2期就通過EUA違反世界正常藥品審查過程和世界標準,納稅人有權知道40億的訂單是否黑箱作業,請檢調深入調查疑點重重的高端研發疫苗之亂!

蔡育輝、蔡淑惠、李中岑除上演行動劇,諷刺前副總統陳建仁支持高端疫苗,打的卻是安慰劑外,並要求市長黃偉哲動用二備金買足疫苗並製作台南疫苗護照承諾書請黃偉哲簽名,讓打滿2劑國際認製疫苗,就可在台南或其他縣市優遊。

黃偉哲在承諾書上簽名並表示,高端疫苗中和抗體效價比AZ多3.4倍,市府目前也正規劃「疫苗護照」,讓接種疫苗的民眾可以不用梅花做、不需隔板,但前提必須先與衛生、醫藥專家討論後決定。

蔡淑惠、蔡育輝、李中岑(右起)要求民進黨政府對捐贈疫苗給台灣的美、日等國「加倍奉還」贈送高端疫苗!

蔡淑惠、蔡育輝、李中岑上演行動劇,諷刺支持高端疫苗的前副總統陳建仁,打的卻是安慰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