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講堂線上開講

2021-07-25 17:4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織一片南臺灣國土生態綠網,「山林講堂」邀您線上來聽講。
屏東林區管理處為推廣「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的概念,特與斯創教育工作群合作,從7月17日起連續四週,每周六下午2點至3點邀請大師蒞臨「山林講堂」線上系列講座開講。7月17日及7月24日分別由黑鳶公主林惠珊及嘉義大學蔡若詩教授分享鮮為人知的黑鳶與草鴞神秘世界,共計吸引了超過900人上線收看,並在線上熱烈討論積極的保育行動與想法。接著還有7月31日及8月7日兩場次講座,喜歡生態保育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需求,屏東林區管理特別採遠距方式,辦理四場次的「山林講堂」線上生態講座,讓民眾們在家防疫,也能即時獲得第一手的生態保育資訊。想更瞭解南臺灣淺山生態保育以及高屏地區生態藍圖建置的朋友們,請把握7月31日及8月7日最後兩個場次的講座,將由高雄市馬頭山自然人文協會黃惠敏會長及屏東科技大學魏浚紘教授與大家分享「隱居居士~惡地月世界的厚圓澤蟹」及「無人空拍機~俯瞰高屏地區國土綠網」兩個有趣的議題。
錯過前二個場次的朋友們,也可以在「山林講堂」臉書粉絲專頁(@Greenfamilylectureseries),回顧黑鳶公主林惠珊分享的「農村好朋友~翱翔天空的黑鳶」的故事,以及蔡若詩教授分享的「草原獵人~神秘難尋的草鴞」追蹤過程。更多講座相關資訊請追蹤「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及「山林講堂」臉書粉絲專頁。

 

織一片南臺灣國土生態綠網,「山林講堂」邀您線上來聽講草鴞神秘世界。(林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