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8月中開放提案

2021-07-22 14:58 鍾春蘭 記者

9家策略夥伴與台新夢想家球員一同為愛助攻,投向夢想。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結合8家單位主辦「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21日線上舉行「第11屆成果發表暨第12屆啟始典禮」,並宣佈第12屆活動持續舉辦,今年主題為「為愛助攻,投向夢想」,並邀「台新夢想家籃球隊」田壘及其他球員擔任代言並拍攝主視覺,藉球員熱血魅力,號召民眾關注公益。

 

11屆活動共302個團體/個人參加,170家團體獲獎,而受三級警戒影響,單位提案被迫暫停或延期,台新隨即電訪社福團體媒合資源協助,並將「微光工作坊」及各式拜訪改以視訊會議進行,更鼓勵其改變或調整服務做法,教導善用科技工具,使培力不受場域限制,其中微光線上課程的人數更突破以往,場場皆超過百人。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東亮表示,在防疫「停課不停學」期間,台新媒合愛心天使團,募集筆電助偏鄉及弱勢學童上課,並透過線上理財桌遊及視訊導覽教學,為兒少機構青少年健全基礎金融觀念,而台新志工則響應捐助民生物資,為社福團體緩解個案生活困境。此外,有感醫護辛勞,台新金控在當時雙北疫情嚴峻時,率先捐出3,000萬元,而台新子公司台新證券則捐助快篩試劑,還有部門自發購買醫療耗材捐贈予醫院,讓愛的微光在平台上匯聚成燈海,照亮台灣每個角落。吳東亮隨後宣布第12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持續舉辦,力邀各界支持,陪伴社福團體走過疫情風暴。

 

12屆新增策略夥伴艋舺龍山寺

12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平台夥伴,除台新攜手王月蘭慈善基金會、研華文教基金會、中華電信基金會、老人福祉協會、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众社會企業及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並新增財團法人台北市艋舺龍山寺,期待增加愛的力量平台新動能。

 

台新夢想家為愛助攻

12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邀請「台新夢想家籃球隊」代言,由田壘、李德威、陳振傑及林俊吉拍攝活動主視覺。夢想家球團致力培養籃壇新秀,也透過球員的影響力,促動更多年輕族群實踐公益。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表示,夢想家善盡社會責任,積極參與公益及校園活動,與冠名夥伴台新更發展緊密的合作關係。

 

8/15-8/31開放提案

12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將自815日起開放各界公益團體及個人上網提案,活動分三階段:團體提案日期(2021/08/15~31)、邀請民眾上網投票(202/11/01~30)及團體執行提案(2022/1/1~2022/11/30)。本屆提案總共分六大領域,「社會福利」領域有10萬元、25萬元及50萬元三組,其他領域包含「文化教育」、「數位學習」、「復能自立」、「社會企業」及「公益傳播」領域等獎項。提案單位可依自身提案規模及受惠對象,選擇合適的報名組別,但每家僅能報名一個提案,最後依據民眾投票票數結果高低,決定公益基金捐贈對象。「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網站:https://www.taishincharity.org.tw/index.html

 

第12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9家策略夥伴與台新夢想家球員一同為愛助攻,投向夢想。